學聯要求特首48小時內對話
衝向梁振英爆推撞 警保留追究權利

[2014.09.23] 發表
學聯代表衝前,企圖走近梁振英,警員和保安馬上攔阻。

【明報專訊】香港學聯代表周二到特首辦向梁振英遞交罷課宣言,在梁振英向傳媒發言後,學聯代表一度衝出示威區,與警方和保安推撞。

周二是學聯發起大專罷課第二天。早上8時許,學聯代表已到達特首辦外,準備在梁振英回來召開行政會議時,向他遞交罷課宣言。

特首梁振英9時半過後回到辦公室,一如往常地向傳媒發言,內容正是談到學生罷課爭取普選。他發言後走往示威區,和請願市民交談,並接收請願信,學聯代表見狀立即拉開鐵馬衝前,企圖走近梁振英,在場警員和保安馬上攔阻,隔開雙方。梁振英在收過部分請願信後走回大樓內,未有與學聯代表對話接觸。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副秘書長岑敖暉呼叫口號,「香港我主場」、「人大不代表我」、「梁振英,可恥」等,而警員和保安不停呼籲學生保持冷靜。

周永康表示,他們原本是想把一本簿、一支筆當面交給梁振英,要求他兌現競選時聆聽民意的承諾,但觀乎他今早的表現,到底他有多少誠意已經很清楚。

岑敖暉則說,若梁振英和政改三人組拒絕和市民對話、交代人大常委會的政改決定,學聯的行動必然升級。他亦希望市民今天能支持大專生的集會,一起逼爆添馬公園。

警員記錄企圖衝入者資料

學聯代表周二企圖衝入特首辦向梁振英請願但失敗,警員其後記下他們的個人資料,稱保留追究權利。

現場警員更拍攝雙方推撞情況。警方其後記下數名學聯成員的個人資料,指他們可能涉嫌破壞社會安寧,將保留追究權利。

特首梁振英周二上午表示,民主是港人共同理念,他認同大學生對民主的訴求,盡早實現一人一票普選。

特首:認同大學生訴求爭17普選

梁振英今早在出席行會會議前表示,特區政府一直非常關心並有充分聆聽學聯和其他同學對2017年特首普選的訴求,「特區政府和我都有詳細了解過」學聯昨天發出的聲明。

梁強調,人大常委會已定下政改框架,香港應好好掌握這機會實現普選,因為當中的民主成分,一定比現在1200名選委會成員推選特首為多,希望各界能一起向前行實現普選。他又說,香港是依法辦事社會,無論普選或其他問題,都要依法辦事,基本法規定,普選特首的提名權在提委會身上。

學聯稍後發表聲明,要求特首梁振英48小時內到添馬公園與學生對話,否則行動必然升級。聲明指梁振英到場後無視學生,直接進入特首辦,而示威學生隨即被警察及要員保護組(G4)圍堵。

特首辦﹕學生衝出來 特首難溝通

學聯要求梁振英48小時內到添馬公園與學生對話,不過,特首辦發言人卻指出,梁振英原本很有誠意和學生傾談和接信,聆聽訴求,但學生突然衝出來,在客觀環境下,不能達到理性平和溝通 ,所以梁振英只好返回特首辦內。

更多要聞二
添馬公園集會 數百人參與
香港學聯發動的大專生罷課周二移師到添馬公園進行集會,並安排大學教授到場進行公民講課。 早上有數百人參與集會,大部分到場學生都響應大會呼... 詳情
何文田旅港開平商會中學周二有學生參加罷課,午膳後發起默站行動。 何文田旅港開平商會中學的政改關注組,把原定周五的中學罷課日提早於周二舉... 詳情
被視為是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大專學生罷課,周一在中文大學展開。主辦單位學聯稱,有25間大專院校、共1.3萬人參與集會,超越2012年的反國教科... 詳情
民陣撤遊行申請 朱耀明申十一遮打道集會
康文署早前以場地不足為由,拒絕民陣申請於下周三(10月1日)國慶日借用維園草地作遊行起點。佔中發起人之一朱耀明昨表示,與民陣協調後改以民主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