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局研用電子設備 監視移民難民申請人

[2014.09.23] 發表
哈卡特(Mohamed Harkat)2009年9月21日在渥太華聯邦法院外面﹐向記者展示他的腳鐐和全球定位追蹤器。(加新社)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內部報說告﹐用電子監察設備監視移民及難民申請人﹐既方便又能節省開銷。

媒體根據《索取資料法》﹐取得這份研究報告。它探討7個國家的電子腳鐐?聲控系統﹐以及其他的追蹤工具。報告指出﹐電子監察設備比較省錢﹐也減輕羈留設施的囚犯管理行政負擔。

研究報告探討的7國﹐幾個國家使用科技監視罪犯﹐只有英國和美國用科技監視移民。

眾議院委員會建議進行這項內部研究﹐報告可為加拿大實驗計劃奠下基礎﹐測試這類科技。

研究報告附錄簡報﹐以供邊境服務局局長波特蘭斯(Luc Portelance)參考。簡報說﹐官員會為移民系統,全面分析設置電子監視器的成本效益﹐「這是發展實驗計劃的重要步驟」。

2011-12年度﹐邊境服務局共拘禁9,929人﹐那些人在移民羈留所或省監獄平均關押19天。

邊境服務局拘禁移民或難民申請人﹐每天人均成本239元﹐開銷是普通監視工具的幾倍。

拘禁移民難民每天239元

邊境服務局使用有限的電子監察﹐它在多倫多地區有生物特徵電話報告系統﹐能辨認行將遞解出境的人的聲音。幾名伊斯蘭男子依國家保安紙拘押﹐當局近年用精密全球衛星定位腳鐐監視他們。

英國和美國將在移民項目上應用這些科技﹐還有無線電頻波追蹤設備﹐戴在手腕或腳踝。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昨日凌晨發生傷人案,兩名青年與小型貨車內人士發生衝突,其中一名17歲青年中刀受傷,幸無性命危險。 案嫌駕小貨車逃逸... 詳情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The Fraser Institute)周一發表報告指,加國多個大城市警隊存在人手過剩現象,浪費納稅人金錢,其中包... 詳情
魁省漢攔違規警察遭票控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一名男子說﹐他只是盡公民責任﹐開車攔截警車﹐阻止違規左轉的兩名滿地可警員﹐卻遭警察濫用權力﹐向他開出162元罰單。 ...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持大刀男子昨午潛入蘭里一間房屋爆竊,與返回寓所的男租客「狹路相逢」,雙方展開「激戰」。疑犯腿部被刺傷,傷勢一度危及性命,男租... 詳情
ISIS點名要殺加拿大人
【明報專訊】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在網上發出恐嚇﹐指要殺害加拿大人。【相關新聞刊A11版】 據加新社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