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入股軟件開發商Apcera

[2014.09.23] 發表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無線網絡設備生產商瑞典愛立信(代號ERIC)表示,計劃購入美國三藩市軟件開發商Apcera的大多數權益,藉此加快進軍雲計算服務領域。

Apcera由Google(代號GOOG)前高層Derek Collison於2012年創辦,該公司開發的一項名為「Continuum」的產品,可協助企業控制雲計算資源;Collison亦曾設計VMware的一項名為「Cloud Foundry」的產品。

由於無線網絡營運商為削減網絡設備開支,已引致愛立信的銷售收入連續2個年度停滯不前;目前,該集團正尋找新收入來源,相信入股Apcera後,可透過Apcera的軟件,為愛立信的雲計算產品增加安全與管理服務,來提高收入。

愛立信股價昨天在紐約收報12.98美元,下跌0.11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Clorox退出委國業務
【明報專訊】美國家庭清潔用品製造商Clorox(代號CLX)表示,計劃中止委內瑞拉的業務,並正尋找出售該國資產的途徑。 Clorox表...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8月份二手住宅銷售出乎意料之外急挫1.8%,反映投資者因為擔心美國明年利率上升而忍手,但業界表示,數字下跌並不意味美國樓市重... 詳情
加8月電話費升幅30年最勁
【明報專訊】在各界對應否增加無線電訊業競爭議論紛紛之際,加國8月電話服務收費見逾30年最大升幅。 據加拿大統計局數字,8月流動及固網通... 詳情
【明報專訊】智能手機生產商BlackBerry Ltd.(黑莓,代號BB)將會在美國以低於蘋果iPhone 6及三星Galaxy手機的價格,...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央行高級副行長Carolyn Wilkins周一表示,在艱苦奮鬥中的加國經濟需額外的貨幣政策刺激,以確保維持在復蘇軌道之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