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性侵受害人
對司法無信心

[2014.11.16] 發表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根據聯邦政府的調查報告﹐在受訪性侵犯案件的女受害人當中﹐三分之二對刑事司法系統沒有信心﹐她們認為有需要改善支援服務。不少女子說﹐她們沒向警方舉報性侵犯事件﹐因為她們對司法系統沒有太大信心。上述調查報告最近公開﹐它探討性侵犯事件受害人的體驗和需要。外界對這些受害人愈來愈關注﹐擔心社會所做不足﹐未能鼓勵受害人舉報侵犯者。

近日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傳出電台節目主持人戈邁斯(Jian Ghomeshi)被指性侵犯女友?兩名自由黨國會議員騷擾新民主黨女議員等消息﹐激起一場辯論﹐人們討論社會如何處理不恰當的性行為。研究員林賽(Melissa Lindsay)今年完成這項調查﹐媒體援引《資料索取法》﹐從司法部研究及統計組取得報告。調查2009年進行﹐研究員在3個城市訪問兒童及成人性侵犯案的受害人114次。司法部研究組與3省性侵犯中心合作﹐擬76個問題問卷﹐訪問性侵犯罪案受害人。

在調查中﹐超過三分之一的性侵犯案受害人向警方報案﹐或是透過其他人報案。受害人不報案﹐最常提出的理由是羞恥感?不好意思報警﹔害怕施襲者﹔對司法系統失去信心。

調查報告說﹕「53%的受訪者說﹐她們對警方沒有信心。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表示﹐她們對法庭程序?刑事司法系統沒信心。」受訪者提到性侵犯事件的長期影響﹐如抑鬱?很難相信別人?很難與人建立關係?心情焦灼?恐慌?精神緊張。

一名受害人對研究員說﹕「我認為﹐那樣的創傷很難忍受。」她建議﹐性暴力受害人應該深入了解刑事司法系統﹐明瞭受害人支援服務?法律程序需時。灌輸這方面的知識﹐最好透過學校和輔導員。調查報告提出3大要點﹐建議如何改善社會服務﹐包括協助受害人﹐給她們安全感﹔向受害人提供資訊﹐解釋性暴力問題和司法程序﹔全面調整制度﹐盡早處理案件﹔處理受害人和疑犯﹐要有均衡的措施。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