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輪番襲大溫北岸
環境部憂水浸坍方

[2014.12.09]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對北岸及大溫地區發出暴風雨警報,預料惡劣天氣將持續數天,部分地區恐會出現水浸。

從太平洋吹來的強烈氣流,於南部凝聚成為一股和暖潮濕的空氣,未來數天將持續影響溫哥華島及低陸平原地區。

這場暴風雨的第一波,於昨日下午開始吹襲大溫及豪灣(Howe Sound)地區,環境部發出了暴雨警告,雨量至少有50毫米,北岸山區降雨量將會更多。當局表示,連場暴雨可能會觸發山泥傾瀉、水浸或道路坍方。雖然各區市府都會派工作人員加緊檢查並清理去水道,但當局呼籲市民,應自行監察住所附近積水情況。

第二波暴風雨將於今晚稍後緊接而來,由於河流水位已經上漲不少,加上土壤再無法承受更多雨水,恐怕會出現更嚴重的水浸。北溫星期天曾發生山泥傾瀉,大量石塊掉進西摩河(Seymour River),導致水位上升。

除了暴雨外,大溫及北岸地區也會吹強風,可能造成樹幹折斷,引發停電。

更多加國新聞二
年輕漂亮按摩不等同賣淫
【明報專訊】聯邦反娼妓法C-36號法案於上周六正式實施,其中第20條286.4章聲明﹕「任何人明知而為性服務登廣告﹐都會被檢控,並可能被判入... 詳情
無黨派學委理查森 當選溫市教育局主席
【明報專訊】溫哥華教育局選出新領導,無黨派學務委員理查森(Christopher Richardson)出任新主席;教育局內偉景溫哥華和無黨...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納稅人聯盟昨日公布卑詩省25間專上院校校長國外出差的開支,過去兩年校長們的旅遊開支高達240萬元,其中110萬元用來購買機... 詳情
省府限制血糖試紙補助
【明報專訊】省衛生廳宣布由明年一日起,將減少對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試紙補助,預料每年可節省400萬元。 省府表示,研究調查發現,毋須注射胰... 詳情
憂慮安全 加駐開羅使館關閉
【明報專訊】伊斯蘭國極端組織上周日公開視頻,號召加拿大的穆斯林武裝起來﹐重演滿地可和渥太華今年10月的襲擊事件。對此多倫多警察總長布萊爾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