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致函 盼習近平減肥
指奧巴馬太瘦 普京剛好

[2014.12.17] 發表
牛孜儒(下圖)和他寫給習大大的信(上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鄭州一個小學生給習近平寫了一封信,他在信中跟習近平聊了太空的事兒,他認為月球不適合人類居住,建議中國航天登上火星。最後還打趣,希望習近平減肥,「不用像奧巴馬那麼瘦,像普京一樣就可以了」。

《鄭州晚報》17日報道,這名小學生名叫牛孜儒,今年9歲半。談起給習近平寫信的初衷,牛孜儒的媽媽唐麗娟說,上周末孩子的語文老師佈置了作業,要求每個學生寫封信,對像和內定。為什麼會想到給習近平寫信呢?「我寫的是我對中國航天的真實感想,通過寫信這種方式,感覺能更直接地跟習大大交流。」牛孜儒說,他是在作文課堂上完成了這封信,「我沒有打草稿,一節課就寫好了。」

習大大為國人露臉了 就是有些胖

牛孜儒表示,他對歷史天文特別感興趣,尤其喜愛航空航天,他在電視新聞和父母平日的談話中了解到,太空是未來的挑戰場所。

給習近平的信中,牛孜儒表達了對中國航天事業的擔心,他認為,月球雖然有豐富的礦物質,但沒有大氣層和水,並不適合人類居住生存,「中國航天該轉方向了!」火星既有大氣又有冰川,是個不亞於地球的好地方,「美國、俄羅斯都在全面策劃登上火星,連歐盟和印度都來湊熱鬧,咱中國也快點動手吧!」

報道稱,上個月,APEC會議在北京召開,牛孜儒從電視上看到習近平和各經濟體領導人集體合影,「感覺習大大很有主席範兒,為咱國人露臉了,就是有些胖了。」所以,在信的結尾,牛孜儒寫道:「好了,我們談點輕鬆的話題,習大大,您可以減減肥了。不用像奧巴馬那麼瘦,像普京一樣就可以了。」

更多中國要聞
副局長不雅照瘋傳
【明報專訊】福州一名區房管局官員在夜場的不雅照16日在網上瘋傳,照片顯示該官員在夜總會包房內與歡場女子擁吻及摸臀襲胸。官員證實照片中男子是他... 詳情
南京原市長季建業涉嫌受賄被起公訴
近日,江蘇省南京市人民政府原市長季建業(圖)涉嫌受賄一案,由山東省煙台市人民檢察院向煙台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檢方指控:被告人季建業利用職...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新網報道,17日,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對山西煤炭進出口集團北京世紀同程投資有限公司經理侯軍霞(鐵道部原部長劉志軍案核心人物... 詳情
石原叫囂:最想與中國開戰
石原慎太郎是日本著名右翼保守派政治人物,一直否認日本在軍國主義時代所犯下的各種罪行,並一手主導了釣魚島「國有化」。近日,石原又發表言論稱,他... 詳情
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16日宣布退出政界。被問及中日關係時,石原再次發表激烈言論,此外還反覆用使用「支那」一詞指代和羞辱中國。 8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