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錢不遂傷母 妄想症男待判

[2015.01.06] 發表

【明報專訊】因酗酒和濫藥導致患上精神病的無業男,向母親索錢不遂,憤而將母親的頭撞向洗手盆和露台窗邊,令母親頭破血流。警察接報到場後,無業男假裝聽從警察勸喻步出屋外,但隨即用菜刀斬向在場警員。他昨承認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和襲警罪,還押至本月中判刑。

根據案情,患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的被告馮寶筠(31歲),去年7月31日向母親索取5000元回鄉,遭拒絕後激動地捉住母親的頭撞向洗手盆等,導致其頭部和額骨多處受傷。其後又以菜刀企圖斬接報到場的警員,警員以長盾阻擋,最終以胡椒噴霧制服馮。法官將案件押後至本月19日判刑,待索取精神科報告,以決定是否適合判處醫院令。

【案件編號:DCCC865/14】

更多港聞
《喜劇之王》臨時演員企跳
【明報專訊】曾在周星馳電影《喜劇之王》中做臨時演員、反串飾演舞小姐的47歲姓郭男子,在深水黥I昌h富誠樓疑因家門前走廊擺放雜物,昨午12時許... 詳情
便利店女收銀兩遇劫
【明報專訊】荃灣川龍街69至77號地下7-11便利店個多月內兩度遇劫。戴口罩獨行匪昨清晨5時許持水果刀闖入,指嚇櫃^39歲袁姓女職員,掠去收... 詳情
林保全喪禮盡量開放公眾
【明報專訊】為叮噹(現稱多啦A夢)配音逾30年的資深配音員林保全上周五離世,其遺孀林太稱,喪禮會盡量開放予公眾弔唁,日期及地點一旦確定,會由... 詳情
無走鉦陪n求 重播多啦A夢
【明報專訊】聲演卡通人物叮噹(現稱多啦A夢)超過30年的無邪窶`配音員林保全上周五逝世,終年63歲。為懷念保全叔,無豕M定推出多個「保全的聲... 詳情
的士撞死九旬婦
【明報專訊】旺角連日發生嚴重車禍,造成1死1重傷。昨晨約10時,一輛客貨車沿亞皆老街三線西行至近新填地街交界時,一名91歲姓戴老婦正在上址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