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犬瘟熱 陝西兩大熊貓死

[2015.01.06] 發表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記者5日從陝西省珍稀野生動物搶救飼養研究中心獲悉,近日該中心發生的圈養大熊貓犬瘟熱,共有4隻大熊貓確診患有疫情,目前已有2隻死亡。

死亡的兩隻大熊貓是「城城」和「大寶」,均為8歲。目前,該中心確診感染的大熊貓,還有5歲的鳳鳳病情危重,14歲的珠珠病情相對平穩。此外還有4宗疑似病例。大熊貓發生犬瘟熱疫病後,該中心採取了緊急疏散健康大熊貓,實行「一人一貓一舍」隔離,集中專家會診,救治患病大熊貓。但由於沒有成功經驗可借鑒,治癒難度大。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懷寧縣何某橫穿公路時,與程某駕駛的兩輪摩托車相撞,事故造成何某、程某受傷,程某經搶救無效死亡。記者昨日從懷寧縣法院獲悉,... 詳情
炫美冰雪大世界
作為第31屆哈爾濱國際冰雪節的重頭戲,以「雪國勝境 冰天大觀」為主題的第16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以「炫美」的姿態演繹冰雪的絢麗與恢弘,來迎接... 詳情
肥女進宮
5日上午,由廣東省美術家協會、廣東美術館、廣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主辦的「環肥的諧趣——許鴻飛雕塑世界巡展·紫禁城站」在北京舉行了開幕式,這... 詳情
廣西現巨型靈芝
1月5日,廣西賀州一間土特產店老闆韋芳寧在店堮i示巨型野生赤靈芝。該靈芝呈橢圓形,最大直徑為107厘米,重達14.89斤。(網上圖片)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中國郵政發行的第三輪生肖郵票的收官之作,羊年《乙未年》生肖特種郵票正式首發,吸引了憐h藏家關注,不惜在寒風中連夜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