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駐美代表處升青天白日旗 京向美交涉

[2015.01.06]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台灣駐美國經文處元旦舉行升旗禮,36年來首次在華府升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中國向美國提出嚴正交涉。

位於華盛頓的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he United States, TECRO),在元旦早上於雙橡園舉行升旗禮,這是自1978年12月31日中華民國和美國斷交前夕於雙橡園舉行降旗儀式後,首度以升旗禮於雙橡園升起代表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駐美代表沈呂巡夫婦偕代表處全體員工和眷屬參加。

在北京,5日外交部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到中方對台灣在華府的升旗儀式有何評論,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我們堅決反對台灣當局駐美機構舉行所謂升旗儀式,並且已經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防止此類事情再次發生。」

美國國務院則表示,美國政府事前並不知情,並指有關行為不符合美國對華政策,而華府亦無官員出席該儀式。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