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華青疑北岸登山遇險
無音訊6日遇惡劣天氣

[2015.01.06] 發表
搜救人員集中在北岸Hanes Valley搜尋失蹤華青,該處位於偏遠地方,少人前往。(網上圖片)
失蹤華青在臉書有不少遊山玩水的相片。(臉書圖片)

【明報專訊】在除夕夜向父親發短信稱前往行山,自此失蹤至今已六日的21歲華青,現時仍然音訊全無。警方追查華青電腦,發現他曾搜尋往北岸高山的資料,不排除他登山後失蹤。遇上近日高山下大雪,搜救人員指境況非常危險,將他列為高危失蹤者;友人稱他的父母非常擔心其安危。

失蹤青年金亮(Liang Jin),亦名Leon Joy。他在臉書介紹自己來自上海,在2011年至2014在卑詩大學讀地球及海洋科學,臉書上有很多他遊山玩水的相片,相信他熱愛戶外活動。其朋友在臉書上留言,稱金亮的父母非常擔心兒子安危。

警方在周日公布,金亮在上月31日早上曾給父親發短信,表示自己要去行山,但沒有說明要去哪座山,此後就再沒有他的消息,警方曾向本地所有醫院及其他警區查探他的下落,都沒有結果。警方於是發圖希望公眾提供消息。有報道稱華青的家人是在本月3日才報警。

家人發現他平時使用的單車,仍然留在溫市居住的柏文,估計他是乘坐公共汽車離家。

警方其後翻查他的電腦,發現金亮曾在網上尋找前往北岸高山的資料,估計他可能前往北岸行山時失蹤,他的手機疑因無電而沒有訊號。

重點搜索Hanes Valley

北岸搜救隊目前鎖定一處野外地方Hanes Valley為重點搜救地點,搜救隊表示,該處地點本來已經偏僻,而華青失蹤時間已過了數日,亦懷疑失蹤者沒有充足設備,沒有攜帶露營工具,只帶了一個背包,加上連日高山下大雪,令情況十分嚴峻。搜救隊雖盡全力搜救,但受到天氣影響,昨日的搜救行動並無發現,今日早上會繼續展開搜救行動。

當局雖然未能百分百確定他前往北岸,但搜救重點會以北岸Hanes Valley為主,稍後可能會將搜救範圍擴至Lynn Headwaters及Grouse等地。

搜救人員更指出,愛好行山的人士,應該在出行前,向親友透露前往何處行山,一旦失蹤,亦可較容易被尋找。

更多要聞二
房祖名周五受審
【明報專訊】中新網引述《法制晚報》消息,北京東城法院將於本周五,開庭審理藝人房祖名(圖),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的案件。 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