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華裔蒐簽名促增華埠廉租屋
籲地產商暫停新開發

[2015.01.16] 發表
陳敬望(左)昨日在華埠附近收集簽名。(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兩名華裔正在收集簽名,要求暫停溫哥華華埠新的弁利地產開發,以保障該區低收入居民的居者有其屋。

參與的兩名華裔均是卡內基社區行動計劃(Carnegie Community Action Project)的成員,

聯署的請願信要求市府暫停華埠區內新的牟利性地產開發(market development),並且引入政策,確保華埠的土地規劃包容不同收入群體,具體做法是一半的新建單位必須是社會房屋單位,而社會房屋單位的定義是單身租客每月租金不超過375元。

籲增可負擔單位比例

簽名運動的其中一位推動者梁偉安指出,唐人街新近完成與將會完成的各開發計劃加起來,大概會提供11個可負擔單位,另外還有778個單位屬於「不可負擔」,比例為1比71。梁偉安指出,先前曾經舉行過意見徵詢,不少居住於市中心東區以及華埠的華裔長者出席,他們主張該比例應該是1比1。

梁偉安又指出,雖然卑詩房屋署(BC Housing)將社會房屋租金的上限定為個人收入的30%,但在唐人街,這一上限可以高達850元一個月,他認為屬於不可負擔的程度。

簽名運動的另一位華裔推動者陳敬望指出,不介意有外來者遷入華埠,但憂失去現有或是過往的特色。他擔心新建築會拉高地稅,小生意商舖及低收入樓房就算保持原貌,也可能負擔不起被推高的地稅,不得不遷出。

陳敬望認為,唐人街有其獨特的歷史底蘊及建築特色,不能被列治文、本那比,甚至是華人商店林立的維多利亞街(Victoria Drive)所輕易替代。

他說自從去年12月以來,已經收集了超過200個簽名,來自不同族裔。他說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同意他的主張,但基本上反應正面,起碼沒有招來責罵。他們近日更推出網上簽名,進一步壯大聲勢。

他昨日選擇在比鄰華埠一家不少低收入居民光顧的果菜雜貨店旁擺攤。

梁偉安說自己約20年前從中國移民至此,居住在華埠一帶。陳敬望則說,自己年幼時從香港移民至此,過去兩年來一直參加卡內基行動計劃的活動,認識到不少區內低收入的華裔民眾。

更多加國新聞一
兩漢被控多項販運藏有槍械
【明報專訊】卑詩警方整合特別執法組(CFSEU-BC)昨日公布,兩名分別涉及前年走私槍械和非法兜售槍械案的男子,正式被警方控告合共16項罪名... 詳情
列十大汽車罪犯 男子素里偷車被捕
【明報專訊】曾是「本省十大汽車罪案通緝犯」之一,並涉及其他案件被警方通緝的一名男子,日前涉嫌在素里偷走小型貨車被拘捕。疑犯是汽車罪案積犯。 ... 詳情
韓漢認毀車逾百 刮車狂判囚3月
【明報專訊】高貴林一名韓裔男子,涉嫌跟去年大溫地區多宗「刮車案」有關,早前在庭上認罪,被判入獄三個月及守行為三年。 37歲韓裔男子So... 詳情
冷待楓葉旗50歲 聯邦僅撥5萬元慶祝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加國楓葉旗誕生50周年紀念日在即﹐聯邦政府撥款5萬元慶祝﹐與用於其他重要歷史事件的花費相差甚遠。 相比之下﹐在... 詳情
失蹤亞裔婦急需醫治
【明報專訊】溫市警方呼籲公眾協助,尋找一名急需醫治的亞裔女子下落。 45歲的張宇(圖,Yu Zhang,譯音),昨日下午曾於溫市西區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