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保外就醫延長3月 在家過年

[2015.02.04] 發表

【明報專訊】前總統陳水扁(圖)保外就醫案,法務部矯正署4日上午審核後,同意延長扁保外就醫3個月,至5月4日止。

據中時電子報報道,法務部新聞稿指出,陳水扁於1月5日獲准保外醫治,一個月期限即將屆滿,台中監獄為了解其目前健康狀況,1月29日派員前往其住處訪視,並聽取高雄長庚紀念醫院醫療團隊之評估報告後,製作受刑人保外醫治展延申請報告表報署。

矯正署綜合前述訪視結果與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診斷證明書、病情評估表、醫療計劃書等,認其病況未明顯改善,仍符合監獄行刑法第58條「在監不能為適當醫治」與矯正署保外醫治審核參考基準第5點「病情複雜,難以控制,隨時有致死之危險」狀況,核准陳水扁展延保外醫治期間3個月,至今年5月4日為止。展延期間台中監獄仍將派員查看陳水扁病情變化,以為後續辦理終止或展延保外醫治之準據。

陳水扁獲准保外醫治,係矯正署依監獄行刑法等規定以醫療為目的之暫時性釋放,病況穩定後,仍須回監服刑。

更多中國新聞
可引發阿茲海默症 超錳便當有毒 21萬個竄全台
【明報專訊】台鐵不鏽鋼便當盒,錳超標可能引發阿茲海默症!合毅公司負責人陳慶章、黃其儒夫婦,涉嫌將大陸劣質不鏽鋼,冒充台灣製不鏽鋼便當,21.... 詳情
魏應充改3億交保 20分鐘湊2億
【明報專訊】眾所矚目的頂新魏應充等人交保發回更裁案,彰化地院合議庭3日堅持魏等4人串證之虞已大幅降低,無羈押必要,下午4時裁定維持交保裁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