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200H應急 招聘兼職醫護

[2015.02.07] 發表

【明報專訊】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指出,因應目前病房擠迫情G,醫管局會採取措施增加人手,額外再加200張H應急,並進一步增加普通科門診逾3800個服務名額,有需要時可能暫停或延後非緊急服務,嚴重病患者則不會受影響;他呼籲市民若非急症,應避免使用急症室,盡量使用普通科門診或私家醫生。

張偉麟稱,今年流感高峰期的服務需求是過往幾年中需求最大的一年,其中伊利沙伯醫院副行政總裁何曉輝指出,該院急症室每天約有550人求診,高峰時期經由救護車送院的病人超過290架次,是該院歷史新高。而該院的內科病房入住率亦超過120%,原本38人住的病房現住了逾50人。

張偉麟表示,醫管局去年底已特別增加近500個H位,但仍不足以應付流感高峰期的需求,故將再增加200張病H應急,並提供特別津貼,鼓勵更多醫生在周末和假日巡房,並繼續招聘兼職醫生和護士,加快病人出院時間。

更多港聞
梁班子高官杯葛民主黨黨慶
【明報專訊】民主黨將於本月27日舉行黨慶晚會,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政府整個問責班子,以至常任秘書長等高級公務員,將一律不出席,有關程度較杯葛自... 詳情
民主黨年宵產品被內地查封
【明報專訊】維園年宵下周五(13日)開幕,民主黨在內地訂製的7600卷惡搞特首梁振英的廁紙及2萬包紙巾,昨全被內地公安充公,連廠房也被查封。... 詳情
【明報專訊】正在北京訪問的律政司長袁國強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昨午與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等主理政改中央官員會晤,匯報第二輪政改諮...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及何俊仁早年提出司法覆核,以特首梁振英僭建大宅為由挑戰特首選舉結果,但先後在高院及終院敗訴,兩人被下令支付梁振英... 詳情
蘇錦樑籲拉布議員「收布」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續審議創新及科技局的撥款申請,主席張宇人宣布2月14日(周六)再加開兩節會議,換言之當日共有8小時會議。有泛民議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