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撥300萬遏家暴 保障婦女安全

[2015.02.07] 發表
簡蕙芝在素里宣布保障婦女安全撥款。(加新社)

【明報專訊】省府宣布,利用從犯罪活動充公所得收益,撥款資助打擊家庭暴力,保障婦女安全。

省長簡蕙芝昨天在素里市宣布,省府推動一個名為「卑詩免除暴力」(Violence Free BC)的全新策略,提高公眾對婦女受暴力對待的意識;按照該項計劃,省府承諾今年從民事充公基金抽撥300萬元,用以在素里市成立一個全新的打擊家暴小組,除提高公眾意識,也給予補助支援。

數字顯示,2013年警方共接獲12,300宗涉及家暴的報案;過去十年,總共有113名婦女死於家庭暴力案件。新計劃包括在學校內,加強學生對防止暴力的認識、研究設立一套調查及打擊性侵犯的政策、同時為受過暴力對待的原住民婦女提供就業培訓,讓她們重建新生。

簡蕙芝稱,省府將盡力採納失蹤婦女研訊所提交的建議;至於早前皇家騎警剛宣布,基於省府撥款減少,要從失蹤婦女專案小組抽調6名警員,簡蕙芝則反駁,省府去年其實已對騎警預算開支增加500萬元撥款。

更多社區消息
雪暴襲西北
正當卑詩南部沿岸地區出現連場暴雨,位於省北部的特勒斯(Terrace)及西北部的加地美(Kitimat)則受雪暴來襲,引發廣泛地區大停電,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