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聯突換總裁 付兩份高薪
公投前行險棋 即被抨亂花錢

[2015.02.12] 發表
塞爾(左)說未來一年半需要付兩份行政總裁的薪水,運聯董事局也不會高興。右為新任行政總裁艾倫。(電視畫面)
被撤換的賈維斯。(檔案照片)
架空列車站的Compass Card延誤兩年實施,賈維斯領導能力屢被懷疑。(檔案照片)
運聯去年幾次架空列車故障停駛,且運聯巴士服務被乘客批評太少。(檔案照片)

【明報專訊】「大溫改善交通擠塞稅」公投將於下月展開,運輸聯線(TransLink)昨日突然撤換現任行政總裁賈維斯(Ian Jarvis),改由有興建及管理加拿大線(Canada Line)營運經驗的艾倫(Doug Allen)暫代半年,直到運聯聘請新任行政總裁,每月薪資比照賈維斯為3.5萬元。賈維斯雖然不再擔任行政總裁,但就改任董事局顧問,將繼續領取每月3.5萬元的高薪,一直到明年6月與運聯的合約期滿為止。換言之,未來一年半內,納稅人要為運聯支付兩名行政總裁的薪水。

運聯撤換賈維斯卻繼續付薪水,立即引起許多公眾不滿,反對「大溫改善交通擠塞稅」的加拿大納稅人聯盟卑詩總裁貝特曼(Jordan Bateman)則說,從運聯在未來一年半時間付兩份行政總裁薪水,即可以知道運聯從來不把錢當錢用,不珍惜納稅人的錢。他說,如此更多人會投反對票。

運聯董事局主席賽爾(Marcella Szel)在昨日的記者會指出,撤換賈維斯引進新人領導,是為了能夠恢復公眾對運聯的信心。

主席﹕馬上解約離職金更龐大

賽爾並不諱言,這項人事改變,等於運聯在未來一年半的時間內,將支付兩份行政總裁的薪資,對此,運聯也不可能高興,然而,由於目前運聯最需要的即是換新領導,而且換人時間就是現在,所以可作選擇不多。

她說,在考慮各種辦法後,董事局選擇了對運聯財務支出影響較小的辦法,畢竟,如果現在即解除與賈維斯的合約,則運聯需要付出的離職金更為龐大。

她強調,撤換賈維斯的決定並不容易,但董事局相信這是正確的決定,同時,運聯需要盡速恢復公眾的信任。

運聯董事局已組成一個遴選委員會,正積極廣泛尋找適合擔任下任行政總裁的人選,希望在未來幾個月能找到合適人選。

被撤換的行政總裁賈維斯,自1999年即進入運聯工作,從2009年起開始擔任運聯行政總裁,他在離開行政總裁的職務後,將改任董事局顧問,至2016年6月,運聯將繼續每月支付他3.5萬元薪資,另外,有關福利亦不受影響。

省運輸廳長斯頓(Todd Stone)同意運聯在公投前撤換行政總裁的決定,並說運聯高層確實需要改變。他表示,過去幾周公眾對運聯領導能力的擔憂明顯升高,而運聯現在換賈維斯,等於傳達運聯有決心改革的訊息。而區域運輸市長議會昨日也發表聲明歡迎改由艾倫接任的決定。

暫代運聯行政總裁的艾倫是原來興建及管理加拿大線營運私人公司InTransit BC的主席及行政總裁,有豐富管理公共事業的經驗。艾倫最早在2004年時被前省長金寶爾指派進入卑詩渡輪委員會,之後曾擔任卑詩建築公司的主席,在2002年至2003年間,則短暫擔任卑詩渡輪公司的主席及行政總裁。艾倫在聯邦及省府總共有25年的服務經驗。

運聯指出,暫代行政總裁艾倫將不會是運聯未來聘請永久行政總裁的人選,但就會與董事局合作協助遴選工作。

運聯新任總裁將管理100億元運輸計劃、每年15億元的營運預算,以及6700名運聯員工。

更多要聞一
羅品信樂見換馬 期新人帶來新氣象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對運聯董事局撤換行政總裁表示高興,一直以來,他也呼籲運聯應該換新領導。他認為運聯總算對外界的批評,開始有動作回應,相... 詳情
運聯行政總裁每月薪資3.5萬元,其薪資之高,連貴為總理的哈珀,也望塵莫及。 加拿大納稅人聯盟比較2011年的薪資,當時運聯行政總裁年薪... 詳情
維多利亞大學政治學榮休教授拉夫(Norman Ruff)認為,運聯在公投之前突然撤換給予公眾負面觀感的行政總裁賈維斯,在他認為是一步「險棋」... 詳情
動員撐擠塞稅 素里市長期建輕鐵
【明報專訊】素里市長赫普納(Linda Hepner)昨日上午與支持「大溫改善交通擠塞稅」公投的商會、工會、環保及學生團體,一同在市... 詳情
(溫哥華11日加新社電)司法部長馬逵(Peter MacKay)說﹐人們有沒有法律權利找醫生﹐協助他們自殺﹐個人的看法頗受人生際遇影響。「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