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排被廣東逆轉

[2015.02.12] 發表

多年征戰在男排B組聯賽和資格賽的天津男排再次迎來衝擊最高級別聯賽(A組)的機會,但他們11日在男排聯賽升降組挑戰賽中,先勝2局卻被廣東男排3:2逆轉,衝A前景不容樂觀。

在主場輸掉這場比賽後,天津男排將移師廣州再戰廣東男排,除非在接下來的兩個客場都取勝,才能成功衝A。但這對於經驗和實力都處於下風的天津男排來說,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11日的津粵首戰,天津隊一開始打得順風順水,一傳到位率很高,快攻頻頻得手。雖然身高不如對手,但天津隊在網上並不吃虧,多次通過攔網直接得分。優勢明顯的天津隊很快以兩個25:19贏下前兩局。

但形勢從第三局開始急轉直下。比分戰至4:6時,落後的廣東隊教練對裁判的一次判罰極其不滿,與主裁和技術代表大聲爭吵、理論,比賽一度中斷。恢復比賽後,天津男排的表現判若兩隊,失誤增多,進攻受阻,以21:25、21:25、8:15連丟三局。

天津隊主教練趙愛民賽後稱,對方教練「大鬧賽場」,確實給比賽經驗欠缺的天津隊帶來很大的影響,比賽節奏被打亂,球員精力無法集中,技戰術水準的發揮大打折扣。但廣東隊能夠實現翻盤的最重要原因,在於他們及時變招。一是通過大力跳發球破壞天津隊一傳,使其難以組織起快變戰術;二是加強攔網,封死對方的強攻;三是在進攻方面,針對對方攔網特點,加強了斜線扣球,大大提高了進攻效率。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