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傭案女僱主被判囚6年罰款15000元

[2015.02.27] 發表
女僱主羅允彤
印傭Erwiana

【明報專訊】在香港,轟動一時的印傭Erwiana被虐案,女僱主羅允彤周五在區域法院被判囚 6 年、罰款15,000元。

法官胡雅文判刑時表示,被告以不同的家具傷害Erwiana ,包括以吸塵機的吸管 塞入其口中等,令她身體多處受傷。在Erwiana離港當日,被告為對方穿上多件衣服和化妝,避免事件曝光。

法官說,報告指被告無精神問題,但照顧子女有壓力,其家人和朋友形容被告為人友善,因為他們只是看到被告的另一面。

法官判刑時指,羅允彤視自己高高在上,不憐憫傭工,對於辯方聲稱羅因顧及兒子患有皮膚敏感而多番要求傭工不停清潔,當傭工未能滿足其要求時便虐待傭工的說法,法官認為並不可取。

法官指出,雖然羅稱滿意其婚姻狀況,惟心理學家於其報告中指出,羅在缺乏社會及婚姻支持下承受照顧子女的壓力及負擔,事後仍然堅稱自己是清白。

法官特別提到,在現行香港法例下,外傭簽署合約後,不能離開僱主住所居住, 亦不能轉換僱主,中介公司要向女傭收取相當於6個月薪金的中介費,監管當局有需要研究,是否要檢視相關法例。

警方代表在庭外表示滿意判刑,辯方律師則指判刑過重,並透露將就定罪及判刑作出上訴。

印傭指6年刑期太輕

印傭Erwiana在庭外稱,對前僱主被判囚感到開心,但認為6年的刑期太輕。

她又感謝法官胡雅文於判刑中提及,外傭向僱傭公司支付中介費用和強迫留宿的政策。她將於下周一離港回印尼繼續學業,及協助其他外傭。

更多要聞一
魁省6男女出國疑加入IS
(滿地可26日加新社電)有報道稱﹐6名魁省年輕人於一月中旬出國﹐可能加入中東的聖戰組織。此事促使公共安全官員發出呼籲﹐若民眾懷疑親屬思想被極... 詳情
《華郵》:聖戰士約翰身分曝光
英美傳媒昨稱揭開綽號「聖戰士約翰」、操英國口音的「伊斯蘭國」(IS)劊子手身分。美國《華盛頓郵報》和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聖戰士約翰」是個出身... 詳情
(多倫多26日加新社電)維亞鐵路(VIA Rail)陰謀恐襲案審訊周四有意外發展﹐兩名被告當庭棄權﹐選擇不傳召任何辯方證人或證據﹐令此案有望... 詳情
美國拘捕3名涉嫌計劃參加IS的青年,法庭文件對3人如何為IS的描述所吸引,跟過去有關西方穆斯林被IS吸引如出一轍。哈比博夫及賽義德艾哈邁托夫... 詳情
拒透露是否與黎智英秘密捐款有關
【明報專訊】在香港,工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昨午到北角廉政公署總部協助調查,到晚上離開。何秀蘭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不會評論事件,亦不會透露協助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