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蕙芝挺漸進式加時薪
跳升至15元難為商戶

[2015.03.06] 發表

【明報專訊】省長簡蕙芝認為,目前本省經濟狀況依然脆弱,不宜一下子把最低時薪調升至每小時15元水平。

簡蕙芝表示,省府無意把最低工資,由現時的每小時10.25元,調升至15元水平,但她支持以「循序漸進」方式作出調整;她強調,本省經濟目前仍然脆弱,若一下子把最低工資增加至15元,普遍商戶恐怕承受不了。

簡蕙芝本周在省議會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省府將尋求可靠方法,逐步提升最低工資;「本省中小企也贊同逐步提高工資,循可以預見的步伐,讓他們有充分時間部署和準備。」

簡蕙芝稱,她於2011年當選省長之後,推動本省提升已十年未變的最低工資水平,至今已調整過3次,2012年增至每小時10.25元。

不過向來大力主張15元最低工資的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則認為「應該馬上大幅調整,而非循序漸進。」

推動把最低時薪提高到15元的卑詩勞工聯盟(BC Federation of Labour)主席蘭辛格(Irene Lanzinger)說,政府不僅應即時把最低時薪定為15元,還應進一步討論脫貧措施。

更多加國新聞二
青年掘神秘地道做「私竇」
【明報專訊】出現在多倫多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校園旁邊,曾引起各種猜想的神秘地道,原來是一名22歲年輕人的夢想之作。挖掘... 詳情
當麥克唐納以為可以瞞天過海﹐以為警方永遠無法追查到他時﹐卻突然接到警方來電約見。 警方猜測地道中的部分材料是來自網球中心附近的工地﹐甚... 詳情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警方在五日內偵破兩宗偷車案,其中一案疑犯在偷車上午睡,被好市民誤以為昏倒而報警,意外揭發偷車案。 阿博斯福警方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多年來素里市因其治安問題遭到詬病,負責評估蘭里市中心犯罪問題專家提醒,犯罪問題、城市欠缺規劃,以及不適當的建築設計,已讓蘭里(L... 詳情
反垃圾電郵首控 公司被罰逾百萬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The 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