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士薪水僅看齊高中男
卑大學者籲僱主協助女員工

[2015.03.06] 發表

【明報專訊】三月八日為國際婦女日,雖然近年社會積極提倡男女平等,但卑詩大學商學院教授指出,男女僱員的薪金仍有差距,建議僱主多給予支持,協助女性員工,擺脫社會上的一些固有想法。

卑大商學院領導研究學教授伯達爾(Jennifer Berdahl)指出,在過去數十年,女性作為一家經濟支柱的比例一直穩定地增加,現時有五分之二的家庭,由女性作為唯一或者主要的經濟支柱,同時由男性擔起照顧小孩的責任,情況亦較以往普遍。

在學歷方面,女性擁有學士?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人數,亦較男性多。不過,性別對薪金的影響卻依舊存在。女性需要擁有學士學歷,所賺取的薪金,才能賺與只有高中學歷的男性看齊。而在美國,女性的薪金約為男性的81%,情況在過去20年沒有太大改變。

伯達爾認為,在職場上,很多人會期望員工要以工作為先,但對女僱員而言,性別的框框往往會給予她們壓力,令她們要以家庭為先。一些事業成功的女性,亦常常被批評為壞母親,但男性僱員卻不會被這樣比較。

伯達爾又說,很多時候,僱主傾向較易批准男僱員在家工作,因為他們不相信女僱員在家能放下家務,專心工作。她建議僱主多給予支持,並且以僱員的工作成績,而非她們在公司現身的時間,來評定其表現,以協助女性員工。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市長議會昨日宣布,成立一個公眾問責委員會,並已委任本國知名富商帕蒂森(Jimmy Pattison... 詳情
「西湖餐館」相中人  勾起老華僑思親情
【明報專訊】本報早前有關「西湖餐館」的一篇報道勾起一位老華僑的思親之情。因為刊登出來的照片中人與他的父親極為相似。憶起爸爸在《排華法》年代,... 詳情
【明報專訊】曾受多項不利傳聞困擾的昆特蘭理工大學(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再發生懷疑「不法層壓式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