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學聯允合辦退聯論壇
陳繁昌信廖長城助科大進步
嶺大校內設平機會
英專家科學館 示範生活化學
時事通識教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浸大宿舍暫緩寧靜樓層
學生會反對 指損舍堂文化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通過決議,擬收集學生意見,以決定是否將4座學生宿舍的最上層設為「寧靜樓層」,「安靜時段」將由夜晚8小時增長至10小時,其間不可發出太大聲浪。學生組織指校方不顧學生代表的反對聲音,沒讓宿生會的學生代表投票就通過此決議,且破壞舍堂文化,發起學生聯署促學校收回此決議。校方最終決定暫緩推行。

浸大:噪音投訴升 屢勸無效

浸大發言人表示,最近3年舍堂收到宿生有關噪音的投訴一直上升,舍堂曾張貼海報、提示宿生都成效不彰,故通過電郵向所有宿生發起問卷調查,收回20%、即360份有效問卷,其中57%受訪宿生同意開設「寧靜的學習生活社群」,不同意的比例約有兩成。

發言人稱,學生事務處遂於3月5日的舍堂生活委員會中提出試行「寧靜樓層」,該層的寧靜時段將由普通樓層的晚上11時至早上7時延長至晚10至朝8,故又稱為「108寧靜樓層」。若下學年學生入宿問卷調查中,某舍堂希望入住「寧靜樓層」的人數多於65人(宿舍每層有50名宿生),便會將舍堂最高一層轉為「寧靜樓層」。

浸大學生會會長陳思豪表示,舍堂生活委員會共10個成員,包括4名學生代表與6名校方代表,以往無法達成共識時,會透過投票決策,但上周四校方代表卻無視4名學生代表的反對,在沒有投票下就通過了試行「寧靜樓層」的決議。

陳又指校方問卷以「寧靜的學習生活社群」代替「靜音樓層」,概念含糊,他認為宿舍並非只提供住處,也是大學教育的一部分,「住宿可培養學生獨立自主、自我管理同與人溝通的能力,設立寧靜樓層與全人發展理念背道而馳」。浸大學生會與4舍堂宿生會正在收集學生聯署,要求校方收回決議及向所有宿生道歉。

浸會大學發言人表示,設立寧靜樓層是希望宿生多一個選擇,又指會議期間沒有委員要求表決。會議後校方留意到部分宿生表達的反對意見,學生輔導長決定暫緩下學年試行「108寧靜樓層」,會盡快召開下次舍堂生活委員會會議討論。

 
 
今日相關新聞
浸大宿舍暫緩寧靜樓層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