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拒查駛離弄傷警 司機裁表證成立
高限官司 城規會上訴
地舖挖洞僭建千呎 拖10年未還原
涉兌5億美元假票 律師否認欺騙
港版「阿笨阿占」困水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高永文﹕自願醫保獲普遍支持

【明報專訊】自願醫療保險計劃諮詢期下周一(16日)完結,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表示,業界及市民普遍支持計劃。對於保險業界希望保留低於最低要求的醫保計劃,他表明不傾向放低要求,因完全開放市場是「無意義」。保險業界今會見局長提交諮詢意見,保險業聯會表明會繼續爭取,盼保留市民選擇權,可投保供款、保障額較低的醫保計劃。

不傾向降醫保最低要求

高永文昨日出席中小企聯盟午餐會,他稱出席了40、50場大小諮詢會,認為市民及業界普遍支持自願醫保,他承認推出自願醫保後保費會上升,但認為升幅將溫和,因香港有公營醫療安全網,稱問過不少市民皆同意,若病情嚴重會返回公營醫院求診。他又表示,私醫未來將擴建及發展,料至2020年私院容量較現時增加最少40%。

對於保險業界要求保留保障水平低於最低要求的醫保計劃,高永文稱完全開放市場是無意義,不傾向放低要求,但他強調諮詢文件建議的保障水平如每日住院賠償額、手術賠償額等尚未決定,強調政府宗旨是「貼近現實(收費)」,在這方面願意再聽意見。

對此,保險業聯會醫療改革專責小組副主席陳秀荷指出,業界支持自願醫保部分理念,例如保證續保、保單統一格式等,不過她指出,全港現有190萬人次已買醫保,當中逾一半人全年保費不達建議的3600元,證明其實際需要及供款能力,料這批人無意欲轉用自願醫保,因此業界盼保留市民選擇權。陳秀荷表示,今日會見局長時將重申訴求。

 
 
今日相關新聞
高永文﹕自願醫保獲普遍支持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