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港版「阿笨阿占」困水池
司機鎖貓頸囚8周 官斥當貓玩具
智障校被拒聘洋教師 學生覆核
超速翻車82傷 輕鐵車長緩刑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涉兌5億美元假票 律師否認欺騙

【明報專訊】曾任香港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的律師,疑串謀菲律賓女客人向匯豐銀行存入兩張共5億美元(約38.8億港元)的匯票,銀行職員發現匯票可疑,報警拘捕兩人,律師否認「串謀欺騙促致記項罪」昨受審。控方指律師曾出示匯豐行政總裁歐智華簽署的文件,以證明匯票屬實。

曾任中國和平統一會會長

被告張有洪(62歲)否認於2013年11月8日至12月5日藉兩張匯票,意圖使匯豐在其戶口內存入5億美元,他同時否認使用虛假文書的交替控罪。

稱代客管「馬可斯戶口」資金

匯豐分行經理葉碧筠昨供稱,擁有卓越戶口的被告,與菲籍女子Robina Khan於13年12月5日下午到中環德輔道中分行,宣稱總行高層簽發了2億元和3億元匯票。她察覺匯票有問題,包括顏色有異於一般匯票等。

被告應要求出示兩份證明文件,其中一份銀行單據有歐智華(Stuart T Gulliver,匯豐控股行政總裁)簽署,但葉說不知道簽名者是誰;另一份題為「馬可斯現金戶口」,與菲國前總統馬可斯名字相同,內容指戶口主管授權被告與Khan,處理戶口內5000億美元。銀行懷疑文件造假報警,被告向警方指Khan是其客戶,表示希望有律師保管資金,用以投資中國和菲國項目。Khan於2014年11月在港因病離世。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DCCC271/14】

 
 
今日相關新聞
涉兌5億美元假票 律師否認欺騙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