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暗示有意參加國共論壇

[2015.03.12] 發表

雖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兩岸事務智囊高孔廉11日就「朱習會」問題稱,國共雙方還沒有談到具體安排,不過從朱立倫自己在香港的表態,「國民黨主席去參與國共論壇,沒有什麼好意外」,已明確透露出,朱立倫有意出席這個國共已搭建10年之久的重要交流平台。

既然朱立倫以現任黨主席身分,親自帶團前往大陸訪問並非新鮮事,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見面,應該也是「沒有什麼好意外」。

然而,從國民黨與朱立倫目前的態度又顯示,「朱習會」究竟能否落實,還卡在「國內政情」。說白一點,就是朱立倫到底要不要參選2016年總統大選,如果不選,沒有包袱,朱立倫大方登陸;如果要選,他可能要仔細盤算「朱習會」給台灣民眾的觀感,最後是加分還是扣分。

只是,誠如朱立倫接下主席重擔後不斷重申,會重視兩岸紅利分配問題,使更多基層民眾有感,若是如此,朱立倫更應與習近平會面,當面把7年來兩岸交流所衍生的問題直接溝通,尤其是經歷了太陽花學運、雙十講話、張顯耀案後,兩岸需要一個新的互信和氛圍。「朱習會」正是國民黨「後馬時代」兩岸關係的新起點。

更多要聞二
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透露不排除參加國共論壇(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後,「朱習會」有譜,對此,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11日在記者會重申,歡迎朱立倫在方便... 詳情
多市巴裔恐嫌面臨遣返
【明報專訊】恐怖襲擊的目標﹐已經指向多倫多﹗一名巴基斯坦裔永久居民,自發地成為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同情者,並陰謀策劃對美國駐多倫多總領... 詳情
伊瑪目同聲譴責 指追隨IS非真正穆斯林
(卡加利11日加新社電)一群加拿大的伊斯蘭伊瑪目同聲譴責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的追隨者﹐指他們並非真正穆斯林﹐是伊斯蘭教的「局外人」。 伊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