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專組研政改輿論戰反攻
梁家傑:洗政府墨汁 黃國健:哀兵策略

[2015.03.14] 發表

【明報專訊】距離立法會表決政改方案還有數月,政府大打民意戰,更稱若政改不通過,否決政改的議員要負責。泛民為免輿論失利,決定由泛民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牽頭,在飯盒會內設四人小組,與另外黨派代表開會「腦震盪」制訂宣傳策略,最快下周向飯盒會提出「反攻」建議。工聯會黃國健評估,泛民做法只是「哀兵策略」,冀以此刺激傳統支持者出來,在今明兩年兩場選舉支持他們。

政府發言人昨日宣布,香港特區第5屆區議會選舉將在今年11月22日舉行;而明年則有立法會選舉。

區選定11月22日舉行

人大政協兩會在北京舉行期間,建制派多次以「消息人士」放風,指中央不認同多個民間政改方案,包括香港2020方案及白票守尾門方案等。梁家傑說最近有感覺,中央根本不想給港人普選,「覺得2007年人大常委講大驉v。他質疑中央「底牌」,「根本係唔想泛民撳綠色掣」通過政改,藉此把「阻礙香港民主進程」的「黑鑊」推向泛民。

人力:找不到人出戰區選

梁家傑說,為免泛民於隨後兩場選舉大幅失利,失去立法會直選過半議席與三分之一議席的否決權,泛民認為要統合宣傳策略。

梁承認,在政府鋪天蓋地的宣傳機器下,雖然部分泛民的論述傳媒已「聽到悶」,但市民未必記得。他舉例,有多少市民記得他談過若泛民接受「袋住先」,2017選出的特首會有「虛假認受性」之說。他形容現在政府「整盤墨汁淋落薄A小組是要搵出洗頭水」。

事實上,不少泛民政黨在今屆區議會選舉均減派人數出選。人民力量陳偉業更形容今趟區選找人出選是「歷史上最困難」。他說人力暫擬派10多人出選區議會,但指佔領行動後,不少本身有興趣參選區議會的年輕人都改變了想法。

另邊廂,陳又聽聞泛民過往有社區主任參選區議會後,因被「標籤」而找不到工作,故部分泛民政黨減少參與區議會選舉,現時問題已不單是集中資源考慮,而是根本「找不到人出選」。

更多港聞
「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政協報告重現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會議昨日在北京閉幕,常委會主席俞正聲工作報告的修訂版,加回「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字眼。有政協常委稱,過往政協報告亦曾...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建議就政改舉行民間全民投票,讓市民就政府及民間方案表態。自由黨田北俊昨稱全民投票可以商量,但質疑就算最... 詳情
批梁沒為港爭權益  田北俊撐林鄭選特首
【明報專訊】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接受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專訪,表明不會參選下屆特首,說自己已「夠鐘退休」,「無能力亦無興趣」。田北俊說,若政務司... 詳情
巴士猛撞七人車變三文治
【明報專訊】土瓜灣發生嚴重交通意外。昨深夜11時許,一輛九巴與一輛七人車在新馬頭街38號翔龍灣對開相撞,七人車遭九巴撞至打橫剷上安全島,再如... 詳情
佔旺學生涉襲警受審  警被質疑證供不符傷勢
【明報專訊】隸屬毒品調查科情報組的警署警長,疑於去年11月在旺角佔領區遭學生「起飛腳」襲擊,該學生昨否認襲警罪受審。警長作供稱當日是小腿前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