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匿名威嚇 書店撤《警像》相展
警協會:展覽沒問題 店員憂自我審查

[2015.03.14] 發表
Kubrick發聲明表示圖中的《警像》展覽遭到恐嚇,展品主要是警員的黑白人像。本報發現facebook專頁「燒你數簿」形容該展覽為「黃絲帶黑警相展」,但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言人不認為展覽有問題。(「燒你數簿」專頁圖片)
本報記者昨前往Kubrick,發現該店已撤下展覽照片,牆上留下膠紙痕[。(岑詠欣攝)

【明報專訊】位於油麻地的書店及咖啡店Kubrick,月初起在店內設《警像》攝影展,該店昨日發聲明表示因收到針對展覽的大量匿名電話,對方辱薑峆臍~職員,並聲稱到該店作進一步行動。為免受騷擾和威脅,Kubrick徵得攝影師同意即日撤下相片,並澄清展覽無任何針對立場。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言人董耀明表示,若有人拍下警員在公眾地方執勤的照片作展覽或製作相集,做法沒問題。他說曾在WhatsApp流傳的信息看過展覽的照片,亦有同胞曾光顧該店了解,他指展覽照片沒任何字眼評論好壞,相信有人致電該店發表意見是出於誤會。協會認為相片並非支持或抹黑警察,呼籲市民及同事未經了解,不要誤信。他建議店舖若遭恐嚇,可報警求助。

Kubrick:展覽沒任何立場

Kubrick月初舉行攝影展《警像》,展覽為期一個月,昨在facebook專頁發表聲明,表示因收到大量匿名電話,辱薑峆臍~其職員,決定即日撤下展覽照片,展牆將空置至月底,並澄清展覽沒有針對任何立場。本報發現facebook專頁「燒你數簿」前日曾發帖,稱攝影展為「黃絲帶黑警相展」,形容攝影師為「X街」,呼籲網民「罷去(Kubrick)消費」及作圍堵行動。

員工:展覽引大眾反思警形象

有Kubrick職員向本報透露,前晚6時有男子致電該店5至6次,並以粗言辱罵職員。他說明白公司「撤相」決定是為避免同事受騷擾,店舖昨亦拔掉電話線,但有職員對決定感無奈,擔心撤走展覽是自我審查。他認為,展覽能夠引起大眾反思警察的形象,已是其成功之處。本報曾透過電話、電郵及facebook專頁聯絡Kubrick負責人,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攝影師:七一遊行作品 非抹黑警察

展覽的攝影師陳偉江表示,展覽展出12張警員及4張小孩的相片,全是去年七一遊行的作品,拍照並非抹黑警察。他說兩個月前主動接觸Kubrick,要求舉辦展覽,原想記錄警察的工作,「警察不一定好,也不一定衰」。他認為社會經過佔領運動後變得敏感及對立,導致撤相事件。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蘋果日報》擬推出百萬元報料獎金予最高瀏覽量新聞,惹員工憂慮助長假新聞,《蘋果》社長葉一堅昨確認正籌劃相關活動,但若批評者眾,可... 詳情
【明報專訊】男教師與女同事於去年萬聖節,在校內多用途活動室排舞,其間練舞「練出火」。男教師從後擁抱女方,更捉茪k方雙手搓其胸脯,繼而從女方正... 詳情
【明報專訊】青年涉伙同友人弒親碎屍案昨續審。次被告謝臻麒激烈反駁控方指他為方便在屋內殺人,將廚房的窗戶用水泥封死的說法。謝解釋老鼠在住所走來... 詳情
稱學懂打中文靠祈禱
【明報專訊】次被告謝臻麒昨於庭上繼續表現其「無厘頭」的答辯風格,令一直認真聽審的陪審團多次失笑。控方讀出謝於履歷表上的中文打字速度,謝表示在... 詳情
【明報專訊】曾租住僱主家的裝修散工,向僱主借錢不遂後曠工,其後得悉僱主打算將其租住的房間另租他人,裝修散工懷恨在心,綁架僱主的3歲女兒8小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