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協主場撼大馬冠軍 傑志佈地雷爭首名

[2015.03.17] 發表
顏樂楓-傑志中場

港超「一哥」傑志衛冕聯賽暢通無阻,惟在上仗亞協盃作客印度和波失分,令晉級前景遇考驗,今日主場硬碰同組最強的馬來西亞冠軍柔佛,勢將主宰首名出線關鍵。傑志上仗不時施展長傳高波,遭球迷質疑失去華麗組織風格,近期在聯賽失去正選的中場王牌林嘉緯肩負「佈地雷」重任,為「港版巴塞」炮製彈藥施襲,乘客軍殘陣應戰搶分。

隨東方賽和飛馬失分,傑志於餘下5場聯賽只需不失多於3分便可順利衛冕,惟相比起港超爭標前景光明,亞協盃出線形勢卻隨上仗作客和波失分現暗湧。馬超冠軍柔佛兩戰全勝高踞F組榜首,若傑志未能在未來兩仗交鋒獲勝,隨時將首名資格拱手相讓,失去16強主場出擊優勢。傑志上仗作客東賓高於75分鐘遭逼和,除前鋒巴倫古素及佐迪錯失入球良機,球隊於比賽末段摒棄慣用的控球在腳踢法,不時長傳高波兼被主隊主導戰局,遭球迷質疑失去近季奉行的華麗地面組織風格。今季注入壓迫效率的傑志教練摩連拿強調受作客不利因素影響才遭逼和,期望在主場重現漂亮組織:「該仗我們取得近六成的控球率,無奈球員在比賽末段遭濕熱天氣影響舉步維艱,再者我們製造了不少埋門攻勢,只是最後一腳與入球擦身而過,這幾天我也特別為前鋒加強射門訓練,希望可改善把握力,重奪榜首優勢。」

柔佛缺阿根廷前國腳費古路亞

柔佛曾於2009年的亞協盃分組賽與南華交手,不過隨近年重磅投資,不時引入知名國腳級球星,如去季離隊的阿根廷「小丑」艾馬,吸引不少贊助商球迷支持,單是facebook專頁已有74萬「粉絲」。現時陣中最具名氣外援,首推曾於西甲及意甲馳騁多年、為阿根廷贏得2004年雅典奧運足球金牌的33歲前鋒費古路亞,盛傳年薪近150萬美元。惟該前維拉利爾射手因傷未有隨隊,柔佛今仗外援僅得巴西後衛安東尼奧候命。

長傳失風格 林嘉緯中場復校炮

傑志今仗續有後防主將列斯奧養傷,韓國中堅金泰敏與曾至孝扼守中路,其餘陣容亦與上仗分別不大。中場王牌林嘉緯近期於聯賽退居後備,唯望在亞協盃重遇校炮手本色:「球隊今季注入壓迫踢法,雖然已經過了半季,但有時在執行上還是與預期有點差距,不過上仗賽後已作檢討。柔佛無疑是同組實力最強,踢法與我們同樣較注重地面控球,希望今仗可取得中場優勢,為前線製造組織入球。」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