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漢放棄楓葉卡後患重病 欲返加治療難如願 悔當初

[2015.03.19] 發表

一位住在上海的中國移民兩年前申請旅遊文件被拒,他決定放棄楓葉卡,改以旅遊簽證入境,後來與妻子聚少離多,最後感情轉淡而離婚,最近友人透露該移民罹患重病,希望回溫哥華接受治療並與子女相處,無奈由於已無永久居民身分,可能無法如願,令他悔不當初。

中國移民劉女士說,她周遭認識的朋友,十個當中,約有三個或四個的家庭不是丈夫已經放棄楓葉卡,不然就是楓葉卡即將到期,丈夫卻仍無法來加拿大長住,每天都在苦惱,而她自己的丈夫,也有類似情況。

劉女士表示,朋友當中一個較「悲慘」的例子是,友人以為已住滿2年,滿足了規定,後來因為中國事業太忙,忙到楓葉卡已經過期,朋友聽說旅遊文件容易申請,即前去申請,沒想到申請時,移民官告訴他,從申請旅遊文件當天的時間點計算,他在過去5年,只居住了1年半,居住時間不夠。

劉女士解釋,如果朋友在楓葉卡到期前返回,應無此問題,但他在楓葉卡到期之後,仍又在中國居住了半年多,才導致居住時間重新計算的結果,他所累計居住時間不夠兩年。

劉女士又說,本來朋友與妻子的感情已因聚少離多而出現問題,所以該友人在旅遊文件被拒時,他也無意願再打官司,而直接放棄身分,後來還與妻子辦理離婚,但最近她聽說朋友在中國生了大病,希望返回溫哥華接受更好治療,朋友積極打聽有無可能人道理由回到加拿大的可能,結果均十分不樂觀。

劉女士又說,朋友可能因為已無本地醫療保險,所有費用均需要自付,醫療費用可能太過龐大而放棄回到溫哥華養病的想法。

更多要聞一
針對有移民因居住時間不夠導致申請旅遊文件被拒,並進而放棄楓葉卡一事,移民部發言人那迪歐(Johanne Nadeau)指出,移民部對永久居民... 詳情
【明報專訊】明天(20日)是2015年魁省第一波投資移民計劃申請截止日期,為了吸收更多投資移民,魁省已在昨日決定下一波開放受理申請的... 詳情
谷歌發明智慧手環治癌症
【明報專訊】前陣子谷歌(Google)才宣布投入遺傳學研究,並深信人可活500歲,馬上就有抗癌新發明。他們新推出一款智慧手環,聲稱可以消滅癌... 詳情
最高法首斥周永康薄熙來 搞「非組織政治活動」
【明報專訊】中國最高法院昨日發表2014年法院工作年度報告,其內容簡介在提到「加強嚴守紀律教育和廉潔司法教育」時,首度提出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 詳情
最高人民法院昨日發布的《人民法院工作年度報告(2014)》中,在黨風廉政建設部分點明,「教育幹警充分認識周永康、薄熙來等人踐踏法治、破壞黨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