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通識教材.時事焦點:ISIS認恐襲殺21遊客
涉及單元:全球化

[2015.03.24] 發表
(圖1)
(圖2)

【明報專訊】(圖1)

概念詞彙︰恐怖主義(terrorism)

■考考你

北非國家突尼斯首都博物館周三遭多名槍手血洗,遇難人數增至23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昨發放錄音,宣稱發動襲擊。突尼斯當局昨拘捕4名疑犯,總統矢言對恐怖主義打一場「毫不手軟的戰爭」。國際領袖紛紛譴責暴行。遇難者包括21名來自歐洲多國及澳洲與日本等地的遊客,當中逾半為郵輪搭客,兩家有乘客傷亡的歐洲郵輪公司宣布停航突尼斯。分析家警告,除了經濟支柱旅遊業受衝擊,襲擊還可能窒礙突尼斯邁向民主的步伐。

資料來源:明報新聞網,2015年3月20日

◆問題﹕討論國際社會應對恐怖主義可採取的方法。

(圖2)

顧問老師﹕通識科教師劉錦輝

漫畫創作﹕梁浩銓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