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零露宿承諾 羅品信認難兌現

[2015.03.24] 發表

【明報專訊】溫市每年一度的無家可歸者人數統計,正式展開,市長羅品信表示,於今年內徹底解決露宿者問題的承諾,恐難實現。

由昨日下午5時至今天早上,調查人員及義工通宵在溫哥華市內四出搜尋露宿者,點算人數。市長羅品信過去幾年一直以解決露宿者問題為首要施政方針;2008年市選時,其競選政綱更以2015年、即今年為期限,消除無家可歸問題。

過去數年,在市府努力下,開設更多收容中心及增設廉租屋等設施,露宿者人數一度維持穩定,未見大幅增加,但到了2014年,無家可歸人士數目不跌反升,達到1,798人,較2008年增加4%;羅品信承認,自己當年的承諾似乎難在今年內實現。

市議員鄭文宇認為,露宿者問題複雜,包括有年輕化趨勢,還有樓市發展快速、租金上漲等因素,但市政府仍致力改善這個情況。有關注團體則促請聯邦政府介入,成立一個全國的無家可歸策略,因為無家可歸問題在許多大城市都有。

無家可歸人數統計由2002年開始進行,目標除了要取得確實人數外,也要了解無家可歸者的性別、歲數等資料。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