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交法庭助證清白 退休婦:盼更多人挺身

[2015.04.03] 發表
家住屯門的退休廠商楊翠萍(右),昨偕同丈夫(左)到法院旁聽裁決。她在庭外稱對裁決感到非常開心,「見人被屈唔出聲,點過意得去?」;並呼籲「希望以後多齯H挺身而出,伸張公義」。(李澤彤攝)

【明報專訊】家住屯門的退休廠商楊翠萍,繼早前主動到法庭將案發片段交予被指襲警的何柏熙,昨偕同丈夫第5次到九龍城裁判法院旁聽裁決。何獲判無罪後隨即與家人向楊道謝,眾人均喜上眉梢。楊與丈夫在庭外笑蚖﹛G「非常開心,好欣賞香港法官麰^明。」被問到獲得大量網民讚賞她仗義出手,楊說這是「應該做翵ヾv,並稱「如果咁都得到咁多讚賞,係咪代表好少人肯去做?可能反映呢個社會鴷i悲之處,希望以後多齯H挺身而出,伸張公義」。

「見人被屈唔出聲,點過意得去?」

楊翠萍與劉姓丈夫表示,出手是為了公義,又稱年僅17歲的何柏熙「太細個」,不忍他被案件「髐@生」。楊稱當晚目睹案發經過,看不到何曾襲擊警員,「你睇住一個人畀人屈你唔出聲,點過意得去?咁細鼤虒竷J畀人屈,一生都影響好大」。劉表同意,「我自己都屈住鰣茪腄v,他引述何的家人連番致謝稱「唔係你出薛@證,佢(何柏熙)可能要坐監,都唔知點算好」。

劉表示,本案反映香港警察有濫權情G,「希望警察檢討,唔好郁衋丳惆害者」。他們希望何柏熙「讀好灡恁A少囍璆X薄A因為好危險、好容易畀人拉」,亦希望他「忘記呢件事鴾葀z影響」。

明報記者 黃建邦

更多要聞
亞視未交代前路  員工轟拖延
【明報專訊】亞視不獲續期,最遲明年4月1日停播。亞視昨傍晚召開緊急董事會,執董葉家寶會後表示未落實具體方向,須待股東提出建議,預料復活節假期... 詳情
指港視具條件   陳婉嫻:政府應考慮發牌
【明報專訊】亞視不獲續牌令人憂慮無角@台獨大,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婉嫻昨表示,王維基旗下的香港電視已整裝待發,最具備發牌條件,認為政府除了由港... 詳情
政府可強買亞視發射站
【明報專訊】政府勒令不獲續牌的亞視最遲明年4月1日停播,同步交出所有牌照及大氣電波頻譜。亞視高級副總裁劉瀾昌昨早表示,亞視現擁有大氣電波發射... 詳情
【明報專訊】亞視停播要由港台「頂住先」,港台現向亞視各台提供警訊、中國故事、左右紅藍綠等節目,即每周約有6.5小時節目,未來要擴至向兩條24... 詳情
【明報專訊】正式獲發牌的香港電視娛樂(HKTVE)1年內會開台,全港65%家庭可以收看,但要收看透過固網播放的HKTVE非易事,若非其相關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