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兩女擬製炸彈發動恐襲被捕

[2015.04.03] 發表
涉嫌欲自製炸彈在美國發動恐襲而被拘捕的兩名女子出庭。(美聯社)

【綜合報道】紐約警局反恐部門負責人米勒稱,警方周四在一次臥底行動中拘捕兩名女子,兩人受「伊斯蘭國」(IS)等極端組織宣傳鼓動,欲自製炸彈在美國發動恐襲。

28歲的倫薩絲和31歲史迪奎是住在紐約皇后區的一對室友,自稱「伊斯蘭國」公民。警方稱,兩人用丙烷罐自製炸彈,密謀可能的襲擊目標如警察局或軍事基地等。警方認為,是IS的宣傳鼓動使得這兩人最終演變成暴力恐怖分子。

從2014年開始,兩人與一名自稱要成為聖戰者的臥底警員多次接觸。

兩周前,瓦倫薩絲在提及新澤西州一名前空軍士兵因欲加入IS被捕時表示,她不理解為甚麼這些人要遠赴海外參加聖戰,她覺得在美國境內有更多的機會去「取悅真主」。

近期,美國已逮捕多個試圖加入IS的人。上周,一對堂兄弟在芝加哥被逮捕,他們試圖加入IS並在美國境內發動襲擊。上月,3名紐約男子也因欲加入IS被捕。

據不完全統計,在過去一年半時間裡,已有約30個美國人被控試圖加入恐怖組織。

更多國際要聞
伊朗核談判達初步協議 減離心機限濃縮鈾換撤制裁
【綜合報道】經過兩天的「加時」談判,伊朗核問題各方2日在瑞士洛桑達成初步協議。伊朗同意收縮核活動,美歐同意在核查後解除相關制裁。 當地... 詳情
【綜合報道】伊朗核問題各方,周四在瑞士洛桑達成框架協議。 美國總統奧巴馬認為這是「歷史性協議」,但以色列就唱反調,形容這是「歷... 詳情
叛軍攻佔也門總統府 控制空軍及導彈
【綜合報道】沙特駐美國大使阿德爾?朱拜爾表示,胡塞武裝已控制了也門的空軍及彈道導彈。另外,一名也門高級安全官員稱,胡塞武裝分子已經攻佔也...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偵查委員會發言人弗拉基米爾?馬爾金稱,偵查委員會正在查明駐也門總領館建築遭轟炸,及被胡塞武裝分子洗劫的情況。 馬... 詳情
中國軍艦協助撤離 加拿大等10國公民
【綜合報道】中國海軍臨沂艦2日搭載225名在也門的10個國家僑民離開也門亞丁港駛往吉布提。 此次撤離是中國政府應有關國家請求開展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