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力追碧咸「助攻王」紀錄

[2015.04.03] 發表
只要迪馬利亞(左上)狀態回復,以其質素有機會交出更多助攻。(網上圖片)

歷來曼聯的助攻王,沒有意外的是「舊7號仔」碧咸,他在1999至2000球季以15次助攻稱王;現時的「新7號仔」迪馬利亞今季也有9次助攻,挾球隊近期強勢,能否追近「萬人迷」的紀錄?

曼聯官方網周三作出了一項統計,就是比較球隊歷來英超球季的助攻王,得主不難想像,就是以「七旋斬」見稱的碧咸。萬人迷在1999至2000球季以15次助攻,加上其6個入球,助紅魔贏得該季英超。

至於次席就是2010至11球季的拿尼。這位現時被外借到士砵亭的翼鋒共交出14次助攻,當中最受惠該是前鋒貝碧托夫,他最終以20球成為英超神射手。第3位則是1997至98年球季的碧咸,以及現時已轉踢右閘的路爾斯華倫西亞,兩人同樣錄得13次助攻。

至於今季的助攻「魔」王,就是新兵迪馬利亞。雖然加盟後先甜後苦,但連同上場對利物浦給予桑馬達建功的靚傳送,「天使」已有9次助攻,在餘下8場比賽尚有權把自己的名字「助攻」上三甲。

更多體育一
體育仲裁法庭昨天推翻非洲足協的禁賽令,准許摩洛哥擁有出戰2017及2019非國盃的權利。 摩洛哥足總因拒絕主辦2015非國盃,不但被非... 詳情
美洲豹6﹕1大勝颶風 朗高第400勝
佛羅里達美洲豹昨天在主場迎戰己無緣季後賽的卡羅萊納颶風,憑藉門將朗高演出水準,全場救出31次射門,最終助美洲豹以6﹕1大勝颶風。這是朗高生涯... 詳情
渴求錦標 懶理紅軍厚約
史達寧與利物浦的合約拖拖拉拉大半季,更曾傳言就算周薪提升至18萬鎊亦拒簽。這名英格蘭新星終開腔表白,否認並非「貪錢鬼」,而是渴求錦標。惟領隊... 詳情
奧斯爾解釋「夜蒲」 雲格不處分
阿仙奴領隊雲格表示,已接受早前在柏林「夜蒲」的奧斯爾的解釋,所以不會處分該名德國中場。 奧斯爾因身體不適缺席上場作客勝紐卡素的英超賽事... 詳情
鶴臣證卡尼今夏戰U21歐國盃
英格蘭主帥鶴臣昨證實,日前為國家隊上陣的熱刺前鋒哈利卡尼,決定要「完成未完成的任務」,今夏重返英格蘭「幼獅」大軍,出戰U21歐洲國家盃決賽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