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挫永倫 惠龍兒歸功團結

[2015.04.03] 發表
南華中鋒惠龍兒(中)昨仗在內線盡顯籃底霸王氣勢,攻入22分之如亦搶下17個籃板,是挫敗永倫的重要功臣。(楊宇翹攝)

「華、倫」對決氣氛格外熾熱!矢志奪標的南華昨於男子高級組銀牌籃球勝方組與死宿永倫今季首度碰頭,在濃厚的火藥味下,南華終以83:73反勝「黃金戰士」。轟入22分的南華中鋒惠龍兒賽後直言昨仗乃「團隊精神的勝利」。

南華昨日開局平平,初段更遭對手打出8:0的攻勢。反觀永倫各人攻力強橫,南華控衛羅意庭更在一次攔截中與對隊洋將泰那發生衝突,並遭罰下技術犯規。惟「紅軍」於第2節及時復蘇,中鋒惠龍兒(Duncan)多次在籃底個人突破得分,助球隊半場以追至只有1分差距。易邊後南華表現更脫胎換骨,大開外線3分炮之餘,Duncan更於內線屢搶籃板,助球隊第3節逆轉至領先10分。尾段雖永倫球星泰那大爆發並攻入全場最高的25 分,惟為時已晚,「黃金戰士」只能跌落負方作賽,下仗面對以69:55 挫飛鷹的福建,爭奪決賽另一席位。

永倫負方作賽鬥福建

「這勝利全歸團隊的力量」惠龍兒賽後高呼起來。事實上,南華昨仗有高達5名球員得分達雙位數,Duncan指南華每一個均表現非一般的求勝心:「我們有5名正選球員為了今天也堅持負傷上陣,加上後備球員梁兆華、連浩俊和陳張敏的出色表現,更主宰了今天的勝仗。」

攻入18分的紅軍新人梁兆華亦透露隊中一眾「大佬」是他進步的根源:「球隊的前輩一直鼓勵我起手射球,令我自信起來。」

更多體育二
亞視續播港超 足總隨機應變
亞視不獲行政會議續牌,但暫未影響今季港超播映安排,今午東方主場迎戰黃大仙及周日南華對流浪,亦會如常直播。 東方今鬥黃大仙 聶凌峰搶中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