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加學界政府聯手 研移民遷徙影響

[2015.05.11] 發表

港加交匯研究計劃由多倫多大學利銘澤典宬、香港經貿處、卑詩大學、西門菲沙大學及香港大學合辦,目的是研究1960至2010年代港加兩地移民遷徙情況,並收錄有關文獻,闡述這些交流及遷徙活動如何改變兩地社會。

計劃為期5年,在2014年正式啟動,主要以研究及公共教育的方式,促進交流及加強參與者對加國與香港歷史,尤其是過去50年移民遷徙及聚居的當代歷史的認識。研究計劃分學術委員會及公眾教育委員會,共有16人,將從歷史、地理、社會學、商會等多個角度研究加港關係。

卑詩大學聖約翰學院及多倫多大學利銘澤典宬並會合作,期望能建立一個數碼資料庫、製作口述歷史影片及編印刊物,紀錄該段歷史。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