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月零售銷售料升0.1%

[2015.05.1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勞工部上周五公布的4月份就業報告,顯示美國經濟首季表現疲弱後,已開始回復穩健增長。但看來分析員對本周公布的數據,尤其是4月份零售銷售,未予厚望。

3月份零售銷售按月升0.9%,已低於市場預測,因為之前3個月已連續下跌。周三公布的4月份數字,分析員預測只升0.1%,比3月份表現更差;剔除汽車的零售銷售預料升0.4%。

投資研究公司ITG首席經濟分析員Steve Blitz說,根據消費開支的數據,預示零售銷售從嚴寒冬季復蘇力量不足,因為就業及收入增長放緩。

根據就業成本指標,美國截至4月份的12個月,平均時薪只升2.2%,稍遜首季的2.6%增幅。

不過,Raymond James分析員Scott Brown指出,美國經濟緩慢增長,並非全是壞事,因為美國經濟仍然繼續改善,由於未夠快令到聯儲局急於加息,對金融市場來說是好消息。

另一經濟數據包括明天(周二)公布的3月份職位空缺,市場預測是有510萬個空缺。聯儲局主席耶倫曾表示,特別關注這數據。

其他數據包括周五公布的4月份工業生產,及5月份消費者情緒指數。分析員預期前者按月跌0.2%,表現已較3月份的跌0.6%佳;後者預期是95.0,比4月份的95.9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