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大康倡設平台體驗失敗

[2015.05.22] 發表
浸大學生會會長陳思豪(中)在諮詢會後向校董會兼聘任委員會主席鄭恩基(左)遞交公開信,要求校方收回早前指學生暴力衝擊的言論和承諾日後聆聽學生聲音等,鄭只收取信件未有即場回應。校長候選人錢大康(右)稱,4天6場諮詢會獲益良多,有信心可當選校長。(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浸大唯一校長候選人錢大康昨出席最後一場加開諮詢會時稱,美國矽谷盛行「quick death」(快速死亡)概念,青年創業約1年便退場,重點在汲取經驗,平均3次失敗後就可成功。他希望日後在校園建立平台讓學生體驗失敗,屢敗屢戰以獲取成功。校方將決定是否任命錢大康,學生會及教職員工會則稱對其表現仍未滿意。

學生會長批不熟浸大 教職員工會:未能討論學術自由

學生會會長陳思豪說,覺得錢大康對浸大事務不了解,令人質疑其應徵校長的誠意。浸大教職員工會發言人杜耀明則表示,未能深入討論學術自由等議題,故現階段對錢的表現「收唔到貨」,工會短期內將邀請錢再交流。

引歐美「快速死亡」概念 青年創業失敗取經驗

昨天的諮詢會有約150名師生及校友參加,浸大知識轉移處主管陳慶忠問學生在大學如何學創業知識,錢大康認為,創新不一定要開公司,學生即使畢業後到企業工作,也應創新,但他有感港人 創業精神略顯失色,皆因亞洲社會普遍認為「失敗是很慘的事」,但歐美青年則樂於「以失敗為榮」。他舉例,美國矽谷盛行「quick death」(快速死亡)概念,創業約1年便退場,重點在營運過程盡量「唔好死得咁慘」,青年每次失敗後未有氣餒,甚至會參與派對慶祝汲取了經驗,平均3次失敗後終取得1次成功。他提議浸大將來可提供創新平台讓學生隨意做「奇怪洁v,從中體驗失敗、學習創新。

另外,杜耀明在會上問到,2011年港大發生「818事件」後,由錢大康擔任召集人的檢討小組督導委員會,為何至今仍未制訂學術自由憲章,但錢指不願在其他大學評論港大事情,杜會後對此表示遺憾。錢大康會後稱,4天6場諮詢會讓他「學到唔少野」,有信心可當選校長。

學生會在會後向校董會兼聘任委員會主席鄭恩基遞交公開信,要求校方收回早前指學生暴力衝擊的言論、為上周諮詢安排失當致歉,並承諾日後聆聽學生聲音。鄭恩基未有回應,只表明不會再加開諮詢會,並指委員會稍後將與校董會商討再決定任命。

更多港聞
龍角散撤回收令
【明報專訊】日本製潤喉藥品「龍角散」其中兩款產品,被衛生署指屬於未註冊中成藥,勒令回收並檢走一些產品。藥品代理商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撤去回收令,... 詳情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昨落案起訴馬仙奴(免稅店)國際百貨集團的一名經理,控告他涉嫌就發出數碼攝錄機購貨訂單,收受一間供應商的非法回佣最高達30... 詳情
屯門漁船燒通頂
【明報專訊】屯門發生漁船「燒通頂」火警。昨午12時許,一艘漁船駛至黃金海岸對出海面,疑通風口隔熱物料過熱引致冒煙起火,火勢迅速蔓延,船主夫婦...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的紅色暴雨下,運作44年的荃灣裁判法院亦受影響,致昨晨出現「水淹法院」,地牢大水浸,押解犯人阻的囚車一度「打回頭」,法院保安...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原定今日審議啟德體育園區的前期工程項目撥款申請,但政府昨宣布暫時撤回項目,讓路予蓮塘及香園圍口岸工程的撥款申請。體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