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大教聯促校方 交代校長離職原因
質疑出現管治危機

[2015.08.11]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教職員聯會(UBC Faculty Association)致信校董會,要求交代校長顧愛文(Arvind Gupta)辭職的真正原因,並認為校董會應釋除管治危機疑慮。

卑大教職員聯會主席麥克萊恩(Mark MacLean)發表公開信,質疑校方上星期稱顧愛文離職是因為想重返教學及繼續學術追求,並非其辭任校長一職的真正原因。麥克萊恩認為,顧愛文辭任校長,對卑大是個嚴重損失,代表了卑大的管治失敗,因此要求校董會提供詳細解釋。

顧愛文去年上任,原本任期為5年,但上周校方突宣布他辭任校長的消息。校董會並宣布,委任派珀(Martha Piper)為署理校長。

資料顯示,在過去十年內,加國共有18名大學校長在完成第一屆任期前離任或被辭退。加拿大公共政策論壇(Public Policy Forum)副主席卡夫利(Julie Cafley)最近一份博士論文集中研究本國大學校長未能完成任期的現象。卡夫利指,校長在任期屆滿前離任,對大學帶來的影響重大,因為校方要花很多時間及金錢甄選繼任者。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