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非物質遺產價值 周四文化中心徵詢意見

[2015.08.18] 發表

【明報專訊】非牟利機構卑詩傳統局(Heritage BC)代表省國際貿易廳長及專責亞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廳,向公眾徵詢對溫哥華華埠非物質遺產價值的意見,並將於本周四(8月20日)舉行開放日,蒐集得來的資料將有助配合未來發展,又可保留華埠的獨特及文化重要價值。

開放日在華埠中華文化中心舉行,參與者會被問及他們在華埠不同歷史、社會和文化主題上的意見,這些主題包括早期移民及華工、面對歧視和對社會貢獻的故事等。

參與者表達出他們認為具非物質價值的部分,例如什麼令華埠獨特,對受訪者來說華埠有什麼是重要的等等。

卑詩傳統局迪爾洛夫(Karen Dearlove)說:「市民可以談及與華埠有關的事宜,他們的回憶和傳統,甚至是美食。我們想確保華埠將來無論如何規劃或發展,這些非物質遺產仍可保存,因此先了解其價值很重要。」

卑詩傳統局歡迎任何人提出意見,也毋須是專家。除公眾諮詢開放日外,民眾亦可透過網上填寫意見表,網上意見表截止日期為8月28日。

從公眾諮詢、網上回應和意見書等渠道所蒐集得到的資料,將會被分析收入報告中,料月底完成後,在下月提交省府。

8月20日的開放日會在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舉行,地址為片打東街(E. Pender St.)50號,時間為下午2時至6時。市民亦可瀏覽傳統局網站www.heritagebc.ca的資料。

更多社區消息
Jon Bon Jovi 史園演唱會延期
【明報專訊】原訂於本周六於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舉行大型露天演唱會的美國搖滾歌手Jon Bon Jovi,主辦方昨突發出通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