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炮擊韓國 促停反朝廣播
韓射36炮彈還擊 進最高戒備

[2015.08.21] 發表
漣川郡的學生響應警報,在校內披上毛氈,疏散躲避。
漣川郡內軍隊在炮擊後提高戒備。圖中士兵在軍車上用無線電話。

【綜合報道】朝鮮(北韓)昨日下午突然向韓國(南韓)境內兩度發炮,韓軍發射36枚炮彈反擊。過程中雙方未有傷亡,但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驟然升溫。朝鮮要求韓方由昨日下午5時起計的48小時內停止對北方政治廣播,否則採取軍事行動。韓國總統朴槿惠昨晚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商討對策,韓方又勒令邊境居民避難,全軍處於最高警戒,防範朝鮮挑釁。

韓國三軍協同參謀本部稱,朝鮮軍方昨日下午3時53分向韓國京畿道漣川郡境內陸軍第28師團駐地發射了一枚14.5毫米口徑炮彈,落在山野;到4時12分,朝方再發射一枚76.2毫米口徑炮彈,射到距兩韓軍事分界線以南約700米處的韓方非武裝地帶。這是朝鮮炮彈42年來首次越過三八線落在韓國境內。

朝炮彈42年首越三八線

韓軍隨即「加強警戒,嚴密注視朝鮮軍的一舉一動」,負責炮擊地域的第6軍團進入非常警戒狀態。在審慎確認對方蓄意炮擊後,韓軍下午5時4分左右向朝鮮的兩韓軍事分界線以北500米位置發射36發155毫米口徑K-9自走炮炮彈。

韓聯社引述韓軍消息稱,韓方沒有人命或財物損失,對朝鮮廣播用的擴音器也沒有損牷C雖然朝鮮炮擊目標並非住宅區,但當局為安全起見響起警報,通知漣川、坡州,乃至江華島等邊境地區數百計居民疏散。漣川一名64歲女士在避難所內表示,無法平復焦慮,她身旁一名88歲姓金老婦稱,雖然到避難所躲過多次,但「今次大概是最可怕的一次」。

限48小時內停廣播

朝方隨後似乎沒有進一步軍事動作。不過朝鮮通過軍用通訊,以總參謀部名義發訊要求韓國在明天(周六)下午5時之前的48小時內,「停止心理戰廣播,否則將展開軍事行動」。青瓦台安保室長金寬鎮昨晚表示,韓國政府已致函朝鮮勞動黨書記金養建,表明今後逢下午4時50分會通過板門店的兩韓聯絡官員,以函件形式傳達關於廣播事宜,冀增加溝通,改善關係。

朝鮮軍隊去年10月10日也曾向漣川郡開了十餘槍,以示對韓國民間團體向朝鮮方面放送反平壤宣傳品的不滿。

近期朝軍除了加強射擊訓練,又在非軍事區內的崗哨位置打開向南方的槍眼、炮口,韓軍消息指此舉或意在打擊對朝廣播設備。

本月4日,朝鮮軍隊涉嫌在兩韓非軍事區韓兵放哨巡邏路線上暗埋地雷,導致兩名韓國士兵被炸至重傷,韓軍於是重新在邊境組裝擴音設備,時隔11年後由上周一起恢復對北全面廣播,抨擊朝方挑釁。韓國政府周二又向聯合國安理會主席發函,對朝鮮在韓朝非軍事區埋地雷事件表示遺憾,敦促朝鮮不要進行新一輪挑釁。

更多國際要聞
與表哥「禁忌戀」 印少女遭兄長斬首
【綜合報道】印度北方邦17歲少女潔漢,8月17日遭2名兄長砍頭殺害,頭顱還被他們拿在手上遊街示眾。 她兩個哥哥竟覺得這是榮譽殺人,「我... 詳情
【綜合報道】眾所周知印度的女性沒有地位,但印度法院最近一個判決仍然令人大跌眼鏡。據每日郵報8月20日的報道,印度東海岸的馬德拉斯市一家法... 詳情
中國空軍今年三度飛越第一島鏈
【綜合報道】近年來,中國軍隊使命任務不斷拓展,特別是「走出去」戰略加速推進,空軍參與國際事務愈來愈多,執行涉外任務也愈來愈頻繁,尊重國際... 詳情
美最強核航母將駐日 1日可抵上海
【綜合報道】駐日美國海軍司令馬修·卡特少將19日在橫須賀基地透露,美國核動力航母「列根」號將於9至10月前後抵達這堙A接替5月份回國換料...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詹姆斯·布林達周三在接受鳳凰衛視電話採訪時,否認了美軍被要求撤離西非國家吉布提軍事基地一事。 美國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