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進入最高警戒 朝邊境部署火箭炮

[2015.08.21] 發表
韓國退伍軍人上周四在臨近兩韓休戰區的坡州舉行反朝鮮示威。(法新社)

朝鮮半島局勢急速惡化,朝鮮領袖金正恩昨晚下令人民軍前線聯合部隊,今日下午進入戰爭狀態。朝鮮揚言若韓方不停止心理戰,將採取能打擊韓方心理戰手段的軍事行動。

南韓國防部周五亦表示,由於朝鮮前一天向南韓開炮挑釁,韓軍已進入最高警戒水平,下令全軍進入應對作戰準備,警告朝鮮若輕舉妄動,將予嚴厲應對。南韓國防部長表示,朝鮮或於當地時間周六下午5時以後,發動挑釁。

南韓軍方消息人士周五表示,韓軍發現朝軍正向邊界地區調遣火力,在軍事分界線(MDL)附近,集中部署了240毫米口徑火箭炮和170毫米口徑自走炮等。

朝中社報道,指朝鮮領袖金正恩昨日緊急召開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擴大會議,宣有朝鮮人民軍前線聯合部隊,進入「準戰時狀態」,命令人民軍全副武裝當地時間周五下午5時起,進入「戰爭狀態」。

朝鮮亦已向前線部隊緊急派遣作戰指揮官,若敵人在48小時內不停止對朝心理戰,將採取能打擊韓方心理戰手段的軍事行動,並積極應對敵人有可能進行的反擊。

韓軍在朝鮮發起挑釁的地區,發布最高防禦指令—「珍島狗一級」指令,南韓軍方負責人表示,朝鮮發起新一輪挑釁時,韓方將採取更為強而有力的應對措施。韓軍譴責朝鮮,開炮違反停戰協定和南北韓互不侵犯協議。

韓軍證實,朝軍周四發射1枚防空炮彈和3枚76.2毫米炮彈。韓美已上調對朝鮮情報監視級別,據悉,韓美軍方出動偵察嶼P、載人和無人偵察機等,密切監視朝鮮軍隊的動向。

南韓總統朴槿惠取消所有視察日程,在總統府青瓦台隨時聽取兩韓西部邊界地區情況匯報,並和有關人員商討應對方案。

國會國防委員會周五下午將舉行全體會議,國防部長韓民求和聯合參謀本部議長崔潤喜等將出席會議,向與會人員匯報朝鮮挑釁情況。

另外,南韓政府決定只允許開城工業園區企業有關人士中,能即日來回的人員進出工業區;值夜班等與企業經營活動有關工作人員,可在工業區逗留一晚以上;與經營活動沒直接關係的合作企業有關人士,則不得進出工業區。

更多國際要聞
與表哥「禁忌戀」 印少女遭兄長斬首
【綜合報道】印度北方邦17歲少女潔漢,8月17日遭2名兄長砍頭殺害,頭顱還被他們拿在手上遊街示眾。 她兩個哥哥竟覺得這是榮譽殺人,「我... 詳情
【綜合報道】眾所周知印度的女性沒有地位,但印度法院最近一個判決仍然令人大跌眼鏡。據每日郵報8月20日的報道,印度東海岸的馬德拉斯市一家法... 詳情
中國空軍今年三度飛越第一島鏈
【綜合報道】近年來,中國軍隊使命任務不斷拓展,特別是「走出去」戰略加速推進,空軍參與國際事務愈來愈多,執行涉外任務也愈來愈頻繁,尊重國際... 詳情
美最強核航母將駐日 1日可抵上海
【綜合報道】駐日美國海軍司令馬修·卡特少將19日在橫須賀基地透露,美國核動力航母「列根」號將於9至10月前後抵達這堙A接替5月份回國換料...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詹姆斯·布林達周三在接受鳳凰衛視電話採訪時,否認了美軍被要求撤離西非國家吉布提軍事基地一事。 美國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