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食網3700萬會員資料外泄 恐掀離婚潮

[2015.08.21] 發表

【綜合報道】黑客組織前日公開婚外情約會網站Ashley Madison逾3700萬名用戶資料,各地傳媒以至民眾即時展開大搜查,挖出疑以官員及名人偷情的證據。除了有用戶以香港政府官員電郵登記外,有多名用戶可能是英國、美國、澳洲等國家的官員。涉事人等在公私兩方面均遇到麻煩,有網絡專家更擔心,歹徒可利用盜取的偷情秘密,勒索各國官員。

黑客組織「The Impact Team」前日將資料,放於一個需經特別瀏覽器方可登入的網址,有網民發現,當中不乏用香港政府官方電郵登記的用戶。近15000個用戶,用美國白宮、國土安全部和參議院等政府機構的電郵作登記。當中有近萬個是美國軍方電郵「.mil」,而軍人對伴侶不忠是罪行。雖然軍事法律專家指相信不會鬧上軍事法庭,但涉事者仍須受警告、紀錄在案,高級軍官恐前途盡毀。

英國政府電郵地址註冊的帳戶亦有130多個。而澳洲方面,國防部和教育部分別有逾400和500個電郵地址,有81個疑是警員。約1200個帳戶疑來自沙特阿拉伯,而該國通姦最高懲罰可判死刑。此外,還有郵址是來自聯合國,以及哈佛大學和耶魯大學等高級學府。而大型企業則有JP摩根及亞馬遜等。

網絡保安分析師克盧利稱,歹徒持有用戶的裸照或性癖好等資料,及有對方出軌證據,等同手執對方極大的痛腳,擔心他們會利用這些資料來勒索各國官員。有網絡保安專家指,該批被公開的資料包括全名、身高、體重、密碼、確實住址、信用卡資料,以及大量內部數據,相信是真實用戶個人資料。有專家認為,這些用戶用公家電郵,可避免讓伴侶發現秘密。

不過亦有專家指出,該網站不會強迫用戶認證電郵地址,因此用戶很容易盜用他人電郵登記,即使在數據庫中出現的電郵地址,也不代表電郵主人有用網站出軌。

英國離婚律師希克斯指,即使事件未能充分證明有人出軌,但很可能已傷害到夫婦之間的信任,甚至摧毀感情。另一名離婚律師費達更指,相信資料外涉會掀起離婚潮。

更多國際要聞
6科學家將居火山1年 模擬火星生活
【綜合報道】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資助、與夏威夷大學合作的模擬居住火星計劃,6名科學家將於下周五開展「火星」生活長達一年。不過他們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