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典型四口之家 年付1.2萬元醫保費

[2015.08.21] 發表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周四發表最新報告稱﹐加拿大一個普通的四口之家﹐2015年將支付11,735元的公共醫療保險費。

《公共醫療保險價格》(The Price of Public Health Care Insurance)報告﹐協助加人更加了解他們及其家人的公共醫療成本。

絕大多數加拿大人不知道醫療真正成本﹐因為他們從未見到醫療服務帳單﹐只為一些省實施的醫療保險﹐繳納小額的所謂保險金。

此外﹐普通政府稅收無專門稅款投注醫療護理﹐令加人更難弄清﹐他們的稅款有多少實際用於醫療保險。

新報告回答這個問題﹐它使用的數據﹐來自加拿大統計局與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

研究說﹐兩名家長與兩個孩子的普通加拿大家庭﹐假定2015年的入息119,082元﹐將需要支付11,735元給公共醫療保險。年薪42,244元的個人﹐需付醫療保險4,222元。

最新研究也分析醫療保險成本的漲幅﹕2005年到2015年之間﹐包括所有家庭類型的普通加拿大家庭﹐醫療保險成本增加48.5%﹔而同期入息漲幅為30.8%。過去10年期間﹐加拿大醫療成本漲幅是平均入息增長的1.6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