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萬冰島民眾網上發聲 願收更多難民

[2015.09.01] 發表

【綜合報道】大批來自中東及北非的難民湧入歐洲,帶來沉重危機。不過,位於北歐的島國冰島卻有逾百名民眾表明,已準備好迎接難民前往他們的家。

不少人都願意為提供住宿、食物、衣物等,讓他們融入冰島社會。

事緣在難民問題鬧得熱哄哄之際,來自冰島的教授及作家比約格溫斯多特爾(Bryndis Bjorgvindottir)周日在社交網上號召,促請願讓冰島接收更多難民的民眾發聲,結果在周一下午已有逾1萬民眾表示支持。

冰島福利部門則表示,當局正研究事件,並會考慮增加接收難民限額。

冰島全國人口約有33萬,據官方數字該國去年全球共接收了1117名難民。

更多國際要聞
聯合國駁回日本投訴 指二戰紀念可反思過去
【綜合報道】聯合國周一拒絕理會日本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計劃出席北京閱兵儀式的投訴,聲稱該次二戰紀念是一個反思過去的機會。 日本投訴,聯... 詳情
菲前總統將出席中國閱兵式
【綜合報道】菲律賓前總統埃斯特拉達發言人當日對外界證實,埃斯特拉達將以個人名義參加中國9月3日舉行的閱兵式。據媒體報道,中國此次邀請51個國... 詳情
日防衛省擬增軍費提升離島防衛
【綜合報道】日本防衛省為應對中日釣魚台主權爭議,擬提高明年4月起的新一年度防衛開支,增至歷來最多的423億美元,較今年度上升2.2%。新增軍... 詳情
開學日「生不如死」 日社會出招打氣
【綜合報道】全球各地不少學生今天告別悠長假期回歸校園。日本內閣府日前發表一份報告,分析了日本超過40年的學生自殺數據,赫然發現9月1日是18...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學生自殺人數近年已有減少趨勢,2011年包括大學生在內的自殺學生達1036人,但2014年已跌至866人。866自殺學生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