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保指索賠增 擬加價近7%
省府不接受 將遏加幅

[2015.09.01] 發表
ICBC指去年ICBC受理傷賠支出,達到21.7億元,提議加基本汽車保費6.7%。(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卑詩汽車保險公司(ICBC)向省府要求提高基本汽車保費6.7%,達到加費規定的最高上限。該公司指加保費原因是去年牽涉受傷的索賠及詐騙增加,去年受傷賠償增加10%,達至21.7億元,今年預計將達到23億元。

省運輸廳長斯頓(Todd Stone)昨日公布ICBC提出6.7%加幅時,強調加幅「不能接受」(unacceptable),要求ICBC重新研究加幅,省府亦將派專家設法壓低加保費的幅度。

ICBC行政總裁布盧徹(Mark Blucher)指出,去年ICBC受理牽涉受傷、車禍後續照顧,以及受傷引起薪水損失的賠償支出,較前一年增加10%達到21.7億元,這是ICBC首次在受傷賠償支出超過20億元。

他說,由於受傷賠償繼續增加,該公司預計2015年在受傷賠償數字將超過23億元,該項索賠支出較2008年增加9億元,增加幅度為64%。他強調,ICBC雖然已預期受傷索賠支出會增加,但沒有料到增加速度如此快,令ICBC經營面臨壓力。

運輸廳長斯頓指出,去年ICBC也曾要求加保費6.7%,省府認為加幅太高,要求ICBC重新研究,後來ICBC改為加保費5.2%。

斯頓說,ICBC受理的車禍索賠申請數字大致沒改變,不過,牽涉受傷索賠人數卻比從前增加,且有更多申請可能是「做假」。他更舉例指7月ICBC才發布新聞稿指有人假扮車禍傷者申請保險賠償的騙案,車禍發生時本來只有一人在車上,後來則多出兩名親友假扮乘客佯稱受傷申請索賠。

斯頓昨日在電話會議上,多次表示ICBC要求加保費幅度太高,仍有調低空間,但對於省府認為合理的幅度為何,他則未明確說明。

他表示,省府已派省運輸廳及省財政廳的人員,以及省營事業專家Gordon Macatee介入此事,協助ICBC找出令人接受的汽車保費加價建議。

斯頓表示ICBC必須在10月底前向省營事業委員會提出加汽車保費建議。

更多要聞二
省運輸廳長斯頓指汽車保險詐保案增加,使省民必須負擔高昂保費,連累省民,還特別指出有人假扮乘客受傷索賠的詐騙案件。 ICBC去年... 詳情
(多倫多31日加新社電)經濟學家說﹐本周出台數據大抵顯示﹐第二季度加拿大陷入技術上的衰退﹐但經濟萎縮應是短期的現象。 道明銀行(TD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