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6月破產宗數升

[2015.09.01] 發表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報告顯示,今年6月加國無力償債(包括破產及債務重組建議)總數對比5月上升2%,其中破產增1.9%,債務重組建議增2.2%。

若對比上年同期,消費者及企業無力償債總數則增長了10%。6月有10,463個消費者及357家企業宣布破產或接受債務重組建議。

在截至6月底止的12個月內,合共有119,898名消費者及4,215家企業,提出破產或債務重組申請。若對比2013-14年同期,增長率為1.7%。

在上述一年內,消費者無力償債總數字增加了1.8%,以產油省份為最顯著,包括了阿省、沙省和紐芬蘭及拉布拉多地區。

一般認為,低油價令不少消費者在高負債和就業環境惡化下陷入困境。

人口最多的魁省和安省,繼續是消費者申請債務重組數字最高的省份。6月魁省有3,585宗申請,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3%。而安省亦有3,470宗,增3%。卑詩省則有1,056宗,增長率5.3%。

更多經濟要聞
加國石油業裁3.5萬職
【明報專訊】就在不足一年之前,阿省還在抱怨勞動人手供應不足,職位空缺率全國最大。但到了今天,情勢逆轉已是周知事實。 加拿大石油生產商協... 詳情
【明報專訊】阿省周一發表的最新報告顯示,預料阿省域內生產總值(GDP)會於2015年內收縮0.6%,疲弱經濟料會持續至2016年。 與...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公布,受惠貨品貿易與服務業好轉,加國經常帳赤字縮減,第二季錄得174億元。 統計局表示,第一季經常帳赤字錄得有... 詳情
【明報專訊】在紐約上市的南韓半導體生產商MagnaChip Semiconductor(代號MX)表示,獲得投資公司Pleasant Lak... 詳情
【明報專訊】Northland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Gus Richard將英特爾(代號INTC)的投資評級由「大市同步」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