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若遇7.3級地震 料死傷14萬
軟件模擬強震破壞力 當局籲做好應急準備

[2015.09.03] 發表
圖為溫市鄰里緊急援助隊進行演習訓練,模擬地震發生後的救援情況。(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緊急管理部門(Emergency Management BC)發表報告指,溫市若發生7.3級地震,整個大溫將有三分之一建築物被毀或嚴重受損,最多可能有1萬人死亡,近13萬人受傷。

報告指出,溫市發生這樣規模的地震是非常罕見,但認為當局,包括各級政府都應做好準備,確保有相應的災難處理策略。

報告在7月份低調發表,透過採用美國災難應變機構FEMA開發的軟件,模擬7.3級地震帶來的傷亡及破壞。在地震發生後,溫哥華將進入緊急狀態兩星期,大溫三分之一建築物將被毀或嚴重受損,近十萬人流離失所並需要短期的庇護所,而市民屆時或需面對清水短缺及衛生等問題。

緊急應變省務廳長山本(Naomi Yamamoto)認為,報告是很好的警示,因為沒有人能準確預測地震會在什麼時候發生,因此必須做好準備。她說:「很多人都準備不足,我們要準備可能出現三天停電的情況,就像剛發生的風暴,亦令一些市民遇到這種情況。」她建議,市民最起碼要準備應急包,並放入急救包、使用乾電池的收音機、手提照明燈,甚至是可用手動的電話充電器,另外還應預備樽裝水、罐頭食物。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8月住宅樓市銷售繼續較去年同期增加,中央放盤系統(MLS)房屋銷售數量達到3,362間,較去年8月增加21.3%,使今年... 詳情
黃陳小萍籲選民 信哈珀經濟能力
【明報專訊】爭取連任的列治文中選區(Richmond Centre)國會議員黃陳小萍,昨日在競選辦公室開幕儀式上表示,選民最關心的是經濟發展... 詳情
【明報專訊】距離本省學校新學期開課不到一周的時間,高貴林騎警提醒駕駛者,校區限速30公里的法例將於9月8日重新生效,為保護學生及家長安全,警... 詳情
二埠安老院設小藝術館
新西敏Revera's Royal City Manor長期護理院舍在院內設立小型藝術館,展出由逾50名住院長者親手創作的美術作品,昨日為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