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惑仔》作者牛佬正式售版權 內地投資者郭小仙向經典致敬 拒翻拍搞噱頭

[2015.09.04] 發表
《古惑仔》漫畫作者牛佬(右)獲北京時代影響力影視文化公司董事長郭小仙購下版權合作,開拓電影、網遊等市場。兩人日前相約到廟街,回憶主角人物的蹤[。
郭小仙這位美女老闆,在大學時修讀導演課程,其外形亦甚有星味,可會考慮參與演出?(攝影:孫華中)
由陳小春、謝天華、鄭伊健等主演的《古惑仔》系列電影,走入廟街拍攝,轉眼間已是20年前,如今依然被視為經典電影。(資料圖片)
李建興(左起)、郭小仙與牛佬剖析對《古惑仔》情意結,強調不會翻拍而是傳承。(攝影:孫華中)
香港殿堂級漫畫家牛佬不用一分鐘,已畫好「陳浩南」送給明報讀者,他與陳浩南實在分割不了。(攝影:孫華中)
大馬製作人李建興(左起)與北京時代影響力影視文化公司董事長郭小仙、漫畫家牛佬及內地製作人張坤雄將共同攜手合作,成為影壇一股新力量。(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從《古惑仔》電影系列,我們知道有陳浩南、山雞,也成就了鄭伊健、陳小春等,從《古惑仔》漫畫,我們認識作者牛佬,該漫畫踏入23周年,經大馬製作人李建興撮合,內地投資者郭小仙向牛佬購下版權, 籌備一年後,宣布計劃投資一至兩億開拍新世代版的《古惑仔》電影,對於被文雋質疑開拍及能否在內地正式上映的可行性,郭小仙感謝文雋提點,並強調新的《古惑仔》重點是延續兄弟情,傳承了一個時代的情意結。

大馬製作人李建興撮合

牛佬為香港漫畫界的殿堂級漫畫家,入行接近40年,其中最經典當然是從1992年開始畫了接近1800期連載的《古惑仔》,目前依然維持3天出1期,成為最長壽漫畫。一批死忠粉絲繼續風雨不改捧場,就是想繼續了解陳浩南是否不老傳說?會否有接班人?若果開拍電影版,是否還有陳浩南、山雞等人物存在?種種問題就由投資方北京時代影響力影視文化公司董事長郭小仙、漫畫家牛佬、大馬製作人李建興及內地製作人張坤雄接受明報專訪,一起為大家解構。

外貌有點酷似謝安琪的CEO郭小仙這次專程到港為今次合作進行會議,更與牛佬到訪廟街、這個無論在《古惑仔》漫畫與電影中出現最多的黑夜場景,感受一下20多年來這堛瘍雂ヾC郭小仙雖然外表嬌柔,但說話直接爽快,她透露很多人都誤以為他們是翻拍《古惑仔》過往系列的電影,但其實該漫畫故事是一直延續下去的,所以他們拍的是當下的故事,絕不存在拿舊東西翻拍,她說:「《古惑仔》其實是一個集體回憶,橫跨這20年的華人都有看過,由於漫畫繼續寫下去,現在亦增加了一些新人物,所以我們拍的是當下時代,重點不再是打打殺殺尋仇,而是這份江湖兄弟情,就是一種傳承經典。」

牛佬:陳浩南終有一日戴老花鏡

牛佬亦補充說:「畫了40年畫,起初真的沒想過單是《古惑仔》已可畫了23年,曾經考慮暫停,但靈感實在停不了,人物亦源源出現,所以也就繼續落去。」

牛佬預告大家心目中不老傳說的陳浩南,人到中年始終有朝一日需要戴老花眼鏡。牛佬在即將開拍的新世代《古惑仔》電影中擔任分場導演,他更會把每一場戲畫出來,讓劇本於更完整及貼近原著下開拍。

感謝文雋提醒 不存在比較

問到會否擔心外界會將這部電影與過往的《古惑仔》電影系列比較?同時昔日該系列之電影編劇文雋撰文質疑黑幫片在內地正式上映的可行性,鄭伊健、陳小春等亦未必參與演出,郭小仙逐一剖析,她說:「我們既非翻拍昔日《古惑仔》,故不存在比較,其次我要感謝文雋的提醒,我所了解《古惑仔》版權是屬於牛佬的,我亦正式向他購買版權,至於我本身的北京時代影響力則擁有最新電影拍攝權和使用陳浩南、山雞任何漫畫中人物名字的權利(除了c坤)。」

望劇本打動原班人馬參演

據其了解之前舊的7部電影只是獲授權拍攝,除此之外並沒有任何其它權利,郭小仙更強調未有放棄請原班人馬參與該片念頭,並希望用劇本水準來打動他們演出,由他們來交棒給新一代。她強調絕無意開拍噱頭或跟風電影,而是想用心去向這部讓全世界華人都注意的港式電影致敬,她並謂雖然內地未必可以用《古惑仔》做電影名稱,但這不重要,因為故事核心也會反映社會現實。

「做不好願一元代價轉讓版權」

郭小仙預計投資一至兩億,「我是認認真真的去做這事情,如果我做不好,有人做得成功,我願意以一元代價轉讓版權,只要把它做成功就好,再過25年後,希望能在電影史冊上留個名吧!」她透露電影將於今年底或明年初開拍。而牛佬更即席揮毫,畫了陳浩南畫像送給明報讀者,不用60秒已呈現眼前,牛佬與陳浩南實在分不開!

場地提供:柏寧酒店

採訪:魏幼芳

攝影:孫華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祖兒克勤綵排紅館騷跳貼身舞
【明報專訊】容祖兒與李克勤掀起全城搶飛潮的紅館演唱會,由下周五(11日)開始舉行一連12場演唱會,兩人近日已全力投入排練之中,祖兒前晚更上載... 詳情
余文樂聞「前列腺按摩」怕怕
【明報專訊】余文樂擔任按摩產品代言人,他自封「靚仔按摩男」,身邊助手及工作人員都常享受他的星級服務,他的好手勢來自余媽媽的栽培。他每次出埠最... 詳情
楊思琦考慮畀囡囡做童星
【明報專訊】昨日公眾假期,楊思琦帶同3歲女兒楊卓穎(Krystal)到新城電台接受訪問。小小年紀Krystal天生性格開朗好動,在記者面前毫... 詳情
陳奕迅轉數快笑臉迎發哥 《華麗上班族》玩辦公室政治
【明報專訊】電影《華麗上班族》是職場啟示錄。堪稱「上班族心聲女王」的文地貓,Crossover《華麗上班族》,漫畫爆盡戲中八卦、趣事,令人會... 詳情
承諾水著坐電車 雨僑未問准男友唔識驚
【明報專訊】鄭中基、雨僑、導演胡耀輝和監製田啟文合作的電影《猛龍特囧》,上映6天票房超過400萬港元,前晚於旺角舉行慶功宴。網絡紅人「娃娃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