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屆威尼斯影展揭幕星光黯淡 《珠峰浩劫》疻A參半

[2015.09.04] 發表
開幕電影《珠峰浩劫》雖然群星主演,但到場的紅星寥寥可數,片中只屬配角的積基倫荷因此最受影迷歡迎。(路透社)
《珠峰浩劫》改編自真人真事。
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的評審一起踏上紅地氈,唯獨台灣導演侯孝賢(左二)穿著牛仔褲到場。(法新社)
張馨予今年5月現身康城影展的打扮被嘲似東北大媽。
張馨予與新片《魔卡行動》的拍檔踏上紅地氈。
早前在康城影展穿著七彩棉襖、被戲謔似「東北大媽」的內地女星張馨予,昨日亦有亮相威尼斯開幕禮,此行為宣傳新片《魔卡行動》而來,打扮亦明顯低調得多,穿著Ashi Studio白色暗花露肩長裙行紅地氈,感覺高貴之餘,順便擺脫「氈星」惡名。

【明報專訊】第72屆威尼斯影展已於香港時間昨日凌晨揭幕,紅地氈上星光黯淡,傳媒焦點只好集中在兩大陣營,一是以《引力邊緣》金像大導阿方索克朗(Alfonso Cuaron)為首的評審團隊,另一是主演開幕電影《珠峰浩劫》的積基倫荷(Jake Gyllenhaal)等寥寥眾星。提起《珠》片,影評口碑兩極,英國《每日郵報》給予5粒星滿分,內地新浪網卻狠批「爛片」。

被喻為歷史最悠久的世界三大影展之一,威尼斯影展連續3年邀請《引力邊緣》、《飛鳥俠》及《珠峰浩劫》等眾星雲集的荷李活片,擔任開幕電影重任,無非想在藝術性和商業性之間,找出一個最佳平衡。遺憾的是,《珠》片女星如姬拉麗莉(Keira Knightley)或羅冰活麗(Robin Wright)等均缺席首映禮,令到配角積基倫荷獨挑大樑,在紅地氈上疲於奔命。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珠峰浩劫》,講述1996年兩支登山隊冒險攀爬珠穆朗瑪峰,結果不幸遇上雪崩,導致8人喪生的慘劇。據內地傳媒報道,此片舉行試映會反應冷淡,「只見珠峰,不見浩劫」。除了視覺效果不錯外,全片無甚看頭,扮演登山隊員妻子的姬拉麗莉及羅冰活麗更是毫無發揮餘地,白白浪費好演員。

不過,英國《每日郵報》卻持相反意見,不單大讚姬拉麗莉戲分少但搶鏡,導演巴塔薩科馬哥(Baltasar Kormakur)亦領導有方,加上攝影出色,全片星光熠熠,因此給予5粒星滿分。至於《福布斯》雜誌影評人也稱讚此片「忠實呈現殘酷的真人真事」。

文:張晴

更多影視
傳麥當娜港騷 索價4000元
【明報專訊】昨日網上瘋傳,樂壇天后麥當娜(Madonna)將於明年2月17及18日來港舉行巡迴演唱會,票價由1000至4000港元不等,雖然... 詳情
Avril再度離婚
【明報專訊】加拿大搖滾天后Avril Lavigne可說禍不單行,繼去年患上怪病,臥H多時,康復後又傳出與第二任丈夫Chad Kroeger... 詳情
迷你兵撮合「天真戀」?
【明報專訊】《迷你兵團》全球票房收逾10.19億美元(約79億港元),不單帶挈電影公司掙大錢,據最新一期日本雜誌《女性Seven》報道,負責... 詳情
《龍八》植入廣告拖低收視
【明報專訊】由金泰希與周元合演SBS電視台新劇《龍八》,首播以來收視節節上升,更曾衝破20%重要關口,但隨茠鰹鶚さⅡt大財團繼承人昏迷多時終... 詳情
石原里美愛上俏和尚
【明報專訊】由福士蒼汰及本田翼合演富士電視台今季日劇《戀仲》,收視慘不忍睹,更創下「月九」劇開播最低收視紀錄,令到10月緊接登場、由電影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