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坊﹕青少年爭面子枉殺無辜

[2015.09.04] 發表

阿博斯福華裔長者無辜慘死槍下,在區內居住的一名女長者爆料說,區內兩幫青少年因為「意氣之爭」,爆發連環槍擊案,懷疑因此累死無辜者。

市警沒就此說置評,但宣布將與市議會聯手,在周內召開緊急社區大會,商討對策。

居於槍擊案小區的一位女長者對傳媒透露,之前經常看見該位無辜喪命的74歲華裔老翁,常在車道上幹活或是坐在椅子上,與世無爭。

女長者又爆料稱,區內兩幫青少年結黨連環火併已經多次,想不到這次槍擊案弄出人命,累及無辜。

她說,兩幫青少年都在區內念書長大,但結成兩個黨派,不斷爭鬥,大部分還不滿20歲。

她相信,這次槍擊案,應是其中一派青少年報復兩個星期前的另一宗槍擊案,當時一輛汽車遭槍擊,被轟汽車最後被當局拖走。懷疑這次是另一派還擊,結果弄出人命。其實之前亦發生過數宗槍擊案,其中一次有一名少年的大腿中彈受傷。

這位不願公開姓名的女長者說,區內的家長大多從事勞力工作,往往幾天不回家。青少年缺乏輔導。有些畢業後賦閒在家,現在放暑假,家長也沒錢讓這些孩子報讀什麼課程,整天遊手好閒,惹是生非。

她認為,區內兩幫青少年爆發連環火併,主要是「意氣之爭」,關乎「面子」,而不是什麼重大的利益衝突。這些人就算是涉毒,也只是很低層次的販毒活動,並非真正的毒販或幫派分子,有些人甚至並不住在區內。

她說,小區內居民大都知道這兩幫青少年是什麼人。她相信警方也知道搞事的是誰,但若警方循正常程序蒐證抓人,估計不會有多大進展,因為區內居民大都不願意作供。

女長者沒透露幫派少年的族裔,但有消息說,兩幫人馬都是南亞裔。

本報曾經就這名女長者提供的信息,向阿博斯福市警查詢,發言人麥克唐納沒直接置評。但他證實確有兩幫青少年在過去一年半以來爆發連串衝突,參與者年齡在15歲至25歲之間。

另一方面,阿博斯福警隊、市議會,以及警政委員會將在下星期四(10日)晚上7時至9時假阿博斯福藝術中心(Abbotsford Arts Centre)召開緊急社區大會,為這連串暴力事件尋求對策。阿市市長布勞恩(Henry Braun)呼籲居民挺身指證,警察局長里奇(Bob Rich)聲言要找出對策,並會設立「幫派執法組」(Gang Enforcement Team),專門對付此問題。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