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黨25人出戰區選

[2015.09.25] 發表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將於11月底舉行,公民黨昨日宣布考慮派25人參選,較上屆的41人顯著減少,主席余若薇表示,該黨實行「精兵制」,有意參選者在黨內長期地區工作評估中有表現,才可考慮出選,期望公民黨區選中能在現有的7席議席上「更進一步」。

余若薇表示,難以估計佔領運動對該黨選情影響是正面還是負面,但相信政治議題在區選中佔重要一環。

公民黨昨日與傳媒茶敘,介紹一眾有意參選者,包括本身是立法會議員的陳家洛考慮出選海怡東;譚文豪等人亦考慮出選麗港城及其他選區。一眾有意參選者中,以余德寶最年輕,年僅24歲;曾是區議員的副主席陳淑莊則不會參選。

暫無傘兵撞區情G

陳家洛昨日沒正面回應若當選區議員,明年會否出戰立法會超級區議會議席,只說有市民表示若他能同時擔任區議員及立法會議員,可在地區工作上發揮更大效用,他會聆聽市民意見。

近日有泛民政黨表示,在個別選區未能與「傘兵」協調,公民黨秘書長賴仁彪指該黨在東九龍一選區出現撞區,經商議後對方決定退出,現時未有撞區情G。

更多港聞
貧苦之家 50年前送走初生嬰 八旬翁尋女 冀中秋團圓
【明報專訊】上世紀50年代,香港仍非富裕,居於徙置區的岑家生活貧苦,無奈把剛出生一個月、排行第四的女兒轉送他人。與四姊素未謀面的七弟岑衛瀚,...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再有5名兒童血鉛超標,累計126名兒童超標。醫管局有見血鉛超標比例呈跌勢,將在冬季流感高峰前,把散落各聯網的抽血服務,... 詳情
呂志和20億設世界文明獎
【明報專訊】嘉華集團主席呂志和昨宣布成立「呂志和獎——世界文明獎」,明年起每年頒發3個國際獎項,表揚令世界資源可持續發展、發放正能量等人士。... 詳情
曾鈺成﹕秩序急變非因警介入 指衝擊前所未有「仲要歡迎?」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去年6月中審議新界東北前期工程撥款,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等12名反對新界東北發展的示威者,事後否認參與非法集結及企圖強... 詳情
朋友家宿一宵 6歲女惹失蹤虛驚
【明報專訊】九龍灣ㄣh一名6歲女童前日下午離家後,到同h朋友仔寓所留宿而沒通知家人,引起失蹤疑雲。警方昨凌晨接獲女童父親報案後發出女童相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